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交运北方重点源头检查保证安全生产

来源: 作者: 2016-10-21 22:53:26 字号:A- A+

    为保证节后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并为冬季行车安全做好准备,交运集团北方公司周密部署,围绕落实分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车辆违法违章行为,遏制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针对长线客运班车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10月19日下午,在分管领导带领下,各部门安排人员前往各车站进行检查,各部门明确责任统一行动,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分工,分别对营运车辆车容车貌、车辆技术状况、安全设备(特别是冬季行车中需要的防滑链、防滑沙等)、车辆人员随车证件、驾乘人员服务质量等,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对车辆车容车貌、行车记录仪、监控指示灯、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故障警示牌等以及驾驶人员行驶证、即时证明等,检查中发现问题车辆2部,一辆车身漆面有裂痕,另一辆前挡风玻璃上方有胶痕、空调过滤网未清洗,针对上述发现的问题车辆,检查人员要求驾驶人员现场进行整改,以确保车辆的安全运行,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

    安全人员对车辆驾驶员逐一面对面进行安全警示和叮嘱,遇到雨、雪、雾等恶劣天气一定要减速慢行,必要时停车避险,冬季安全行车要高度重视,避免事故发生,提高安全驾车意识,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思想一定不能放松,保障分公司安全形势稳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葛朕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