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SOS!宝宝脐带绕颈,妈妈如何守护好宝宝"生命线"?

来源: 作者: 2016-10-20 14:49:35 字号:A- A+

    孕妈妈们知道吗?脐带是链接孕妈妈与胎宝宝的纽带,长度大约为50cm,可以说脐带是胎儿的生命线,但是由于胎儿在妈妈肚子里会不停的动,有时候就会出现脐带绕颈的现象。

    脐带绕颈,宝宝好调皮

    产科医生表示:脐带绕颈是孕期常见的现象,因为胎宝宝也会调皮的,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幅度太大,就很有可能会出现脐带绕颈的情况。孕妈妈在孕期要注意数宝宝的胎动,出现剧烈胎动现象或者胎动过少,应该立即去医院检查。

    脐带绕颈妈妈所担心的问题

    1、会给宝宝带来哪些威胁?

    宝宝发育到一定的时候就会在羊水中活动,大多数时候TA和脐带可以和平共处,但一不小心TA就会把手脚或身体和脐带缠在一起。

    好在脐带是有一定长度的,只要脐带和宝宝的脖子没有受到压迫,那么也就不会产生危险。

    但如果脐带不够长,或者顽皮的宝宝将它在脖子上绕了好几圈的话,脐带就会勒紧而影响宝宝的血液供应,长期下去,宝宝生长所需供应匮乏,会发生胎儿生长迟缓,严重甚至会发生胎儿窘迫。

    2、宝宝自己可以绕回来吗?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ZJYO{T8A]4Y$TG`Y@VKH14M.png

    当出现脐带绕颈时,宝宝会感到不适,TA会在妈妈的肚子里寻找最舒服的姿势,自己主动摆脱窘境。

    但是当脐带绕的次数太多,宝宝挣脱脐带的束缚也就没有那么容易了。这时孕妈妈需要观察胎动,彩超检查脐动脉血流情况,做好胎心监护评分,但不可一味的相信宝宝自己会绕回来,妈妈时刻都要有危机意识。

    妈妈都想问:脐带绕颈可以顺产吗?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B_J7}H$$F~5S}W1SWG}BDY9.png

    1、产科医生表示,顺产需要结合妈妈和胎儿的各项指标,注意脐带绕颈对胎儿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临产后,因此一旦产程发动,有脐带绕颈的产妇就要立即去医院待产,并积极配合医生。

    2、宝宝脐带绕颈严重的是需要采取剖腹产的,因为随着产程的进展,胎先露逐渐下降,使缠绕的脐带过度牵拉,脐血管受压,导致脐带循环受阻,引起胎儿宫内缺氧。所以,宝妈一定听取医生的建议,不要一意孤行,宝宝安全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出现脐带绕颈必须注意的事,你注意了吗?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7A6MS_@11RYC2GL~BXAG`4N.png

    龙田金秋产科专家温情提示:

    1、孕期数胎动应该是妈妈的“必修课”,胎动是妈妈确定宝宝是否健康的有力依据。所以孕妈妈一定要学会数胎动,出现胎动异常应按立即前往医院检查。

    2、羊水是胎儿的生命源泉,羊水过多或过少都会给胎儿带来影响,所以孕妈妈要清楚自己的羊水量是否正常。

    3、胎心监测和超声检査等间接方法,判断脐带对胎儿的影响,让孕期妈妈要对孩子的情况了如指掌。

    4、减少活动,注意休息,睡眠时宜采取侧卧位。

    【报名电话】0532-6608  8666

    青岛市李沧区金水路731号(近金水路春和景明一期南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七小羊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