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青岛社区> 生活论坛 > 正文

渐冻人姐妹:梦想是成长的力量

来源: 作者: 2016-09-28 17:29:4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 如果你有梦想,要如何延续;如果你有目标,要如何追逐;如果前路未知,要如何坚持……

    如果人生是一场春夏秋冬的轮回,那春天的播种总会迎来秋天的收获。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卡内基迎来了这份意外的惊喜。

    出书、写诗、为歌曲填词、登上过《中国梦想秀》的舞台……这在许多人看来都已经了不起的成就,是一对双胞胎“渐冻人”姐妹创造的。

    9月24、25日,这对爱学习的姐妹——赵文静、赵雅静,走进山东卡内基训练青岛中心的教室,开启了自我充电之旅。

    与老师沟通,认真听老师在讲

    【提升展现力:为即将而来的演讲和旅行做准备】

    “在9月底,我们会有一场公开的演讲活动,会面对听众分享我们读书学习的经验。我们期待在卡内基学到的技能,在面对大家分享时,激励更多人成长。”课程一开始,两姐妹便开门见山地找准了目标。

    我们了解到,两姐妹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一家四口开着私家车改装的“移动公益书屋”走遍中国。根据姐妹俩的想法,她们计划着将车厢改装成小型的阅览室,一路上有书可读,也可以沿途为偏远地区的孩子送去书籍。

    “文静和雅静这次提升最大的是在台前的自信,面对听众时更加沉稳。很多情况下,眼神可以跟听众交流,能建立彼此心与心的交流,引发共鸣。”课程结束后,卡内基专业的讲师对两姐妹的进步赞不绝口。

    开始学习展现自己

    【分享好经验:阅读原著提升英语能力】

    在上课过程中,两姐妹从自身学习的经历谈起,分享了诸多阅读和学习英语的好方法。其实,文静、雅静在2013年就曾赢得去美国学习的机会和奖学金。但反复衡量后,他们选择留在国内。

    能获得奖学金的秘诀是,两姐妹对英语学习和阅读的热忱。从小学开始,两姐妹都坚持每天阅读的习惯。由于对英语的的喜爱,两姐妹自学了中学课程,去青岛大学旁听英文课程。利用时间看美剧适应语境,并坚持看英文原著书籍。到目前为止,姐妹俩已经翻译了4本英文原著。

    在台上做预演,老师在指导

    【乐于分享:用自己的能量去传递温暖】

    据了解,文静和雅静能来参与课程,源于多方的支持。“卡内基训练是一家百年的企业,一百年来一直在传承‘给予’的文化。每年,我们都会去做慈善公益活动,分享我们擅长的课程、内容与理念,让更多人受益和成长。”卡内基工作人员介绍,卡内基一直在关注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今年更是将目光投向了非盈利组织的儿童、青少年及志愿者。于是,青岛银行广西路支行联合市北区残联、卡内基训练共同出资,结合卡内基专业的演讲培训,共促成了此次姐妹花的学习之旅。

    合照

    据悉,两姐妹接下来会到全国做公益宣讲,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传递更多正能量与温暖。(青岛新闻网记者)

    合影

    在台上做演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金赫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