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预防出生缺陷百城优生科普公益大讲堂在李沧举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吴洪涛 2016-09-26 10:34:40 字号:A- A+

    

    2016年9月25日下午,由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主办、李沧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李沧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国预防出生缺陷百城优生科普公益大讲堂”在李沧区市民公共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市300余名备孕妇女和孕妇参加了讲座。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高龄产妇大量增加,给预防出生缺陷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减少出生缺陷的关键在于预防。为此,中国优生科学协会推出“中国预防出生缺陷百城优生科普公益大讲堂”活动,旨在通过对预防出生缺陷的知识普及,引导备孕夫妇以及孕期人群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筛查,从而降低出生缺陷率,提高人口素质。

    在青岛市李沧区举办的本次讲座是继济南市后“中国预防出生缺陷百城优生科普公益大讲堂”所到的第二个城市。讲堂以“预防出生缺陷是生育健康宝宝的第一步”为主题,由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会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细胞与遗传医学系主任左伋教授和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网络教育学院李媛教授亲临现场授课。两位教授结合国际国内的最新研究资讯和多年工作经验,向在场群众详细介绍了孕期基因检测对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哪些疾病可以通过基因检测事先得到判断、如何判断自身的基因缺陷风险、情绪与孕期的关系、快乐分娩的技巧、新生儿早期喂养与运动等知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得到参与群众的热烈欢迎。讲座结束后,专家们还现场为群众提供了咨询答疑,部分孕妇免费接受了基因检测。

    中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之一,每年新增出生缺陷儿约有90万。每一个出生缺陷儿,其终身都会给家庭、社会带来巨大的负担,甚至摧毁一个家庭应有的幸福。与会专家表示,随着产前诊断的不断发展和基因检测水平的提升,很多出生缺陷疾病可以通过孕前及产前筛查诊断,并通过采取有效措施,大幅度降低缺陷儿的出生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冲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