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凯风.海尚”闯关赛启动

来源: 作者: 2016-08-29 11:09:07 字号:A- A+

“大家知道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吗?”“邪教的性质是什么?”8月26日上午9时,网络反邪教知识答题活动“凯风·海尚”闯关赛在上海正式启动。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反邪教知识竞赛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现场,前来参与的市民登录凯风网、海尚网等反邪教网站,也有不少市民拿出手机扫二维码,通过“海尚风”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由全国性反邪教综合网站凯风网和上海反邪教网站海尚网主办,东方网承办,活动得到了上海东方社区信息苑及面向高校学生的“易班网”的全面支持,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往启动仪式现场。上海市反邪教协会常务理事胡训珉教授现场开展《识别网络骗子》专题讲座,弘扬科学文化,揭露邪教危害。

  从8月初开始,上海依托全市成规模的200家东方社区信息苑,将一万台电脑的开机页面设置为凯风网主页,广大市民由此学习反邪教知识,了解此次闯关赛的有关预告等信息。

  随着网络新媒体、移动端的迅猛发展,网络越来越成为广大群众接收信息的重要渠道,不少邪教组织纷纷借助网络宣扬邪教,进行渗透,蛊惑人心。与以往传统线下宣传教育不同,此次“闯关赛”依托网络,聚焦移动端。市民通过手机答题的趣味形式,了解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渗透途径等知识,并学习防范抵御的方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金赫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