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两支队伍入选全国“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2016-08-23 10:43:29 青岛日报

    昨日,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两所驻青高校的创新团队被授予2015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占据全省获奖名单的2/3。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是2004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其亲属根据他的遗愿,捐献出他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基金。该基金面向全国高校遴选在学术研究、科技竞赛、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具有较大潜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命名为大学生 “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支持其开展科技创新研究。2015年度全国共有50个团队入选,我省有青农大、山科大、山师3个团队获奖。

    青农大智能农机创新团队成立于2010年10月,以智能化农机装备研究为主线,构建了学生、教师、校外专家和企业高层次技术人员互通的共享技术平台。团队研发成果在全国、全省各类比赛中获得百余项奖励,其中“秸秆集束打捆机”项目曾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该创新团队还致力于青少年科技知识的传播与科技课堂的设计研发,打造了“小小科学家”公益圈项目,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山科大智能海洋机器人创新团队创建于2010年3月,是一支以动态设计实验室和新能源技术实验室为依托组建的大学生创新团队,以“海洋油气工程机器人”和“海洋环境监测机器人”为两大研究平台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团队成果“深水复杂环境下大口径管道沟槽式连接器智能安装作业工具研究与设计”曾获得2015年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特等奖。目前他们的两栖浒苔打捞防控无人船的设计已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