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利用“纳凉晚会”进行反邪教宣传

来源: 作者: 2016-08-12 10:18:35 字号:A- A+

为使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认清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的本质和危害,增强识别、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8月2日,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组织“时尚香港中 邻里文化情” “纳凉晚会”,上演了社区反邪教志愿者精心编演的说唱小品《邪教的自供状》。

小品通过快板形式,五名演员相互配合、穿插,扮演不同角色,通过巧妙的构思和设计,采取让邪教各说各话、自我表达的方式,深刻揭露了法轮功、实际神、血水圣灵、呼喊派、观音法门、三班仆人派等邪教披着宗教外衣骗人的邪恶本质和严重危害戳穿了邪教残害生命、破坏家庭、骗取钱财、扰乱社会秩序、危害政权的险恶用心和罪恶行径。该节目在教育居民热爱家庭、珍惜生命、真爱生活,促进邻里和谐、社会文明具有积极教育意义。

大约500名社区居民观看演出,现场发放反邪教折页800余份。从大家的反映看,这次演出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闽江路社区主任王顺丽说:“看节目的大多是老年人,也是邪教组织最容易盯上的人群。他们闲余时间多,文化水平相对较低,身体开始出现大大小小的问题,都希望健康长寿,很容易上当受骗。

所以说,这个节目相当于敲响了警钟。”一位看节目的老大妈也说出了自己的体会:“今天的节目挺好,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也学到了防范邪教的知识,感觉很受益。希望能多办一些这样的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金赫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