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海尔会洗澡的空调:不是洗网而是洗肺

来源: 作者: 2016-07-22 14:56:22 字号:A- A+

  夏季频繁使用空调,许多消费者反映空调有异味,在洗刷过滤网后情况仍得不到改善。而在卖场,海尔一款“会洗澡的空调”专注清洗空调内部脏“肺”,从源头解决了脏空调问题,受到消费者欢迎。据悉,海尔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自去年8月上市以来销量已突破100万套。

  调查显示,大部分用户对空调清洗存在认识误区。一般人平常只清洗空调外壳和过滤网,实际内部脏“肺”——换热器的病菌含量远比过滤网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近9成室内空调换热器细菌超标,空调换热器上检出细菌最高可达每平方厘米9万多个,是马桶的60倍。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换热器位置隐蔽、不可拆卸、翅片状结构等因素,给消费者自己清洗带来很多困难,最便捷的方式是空调可以实现自清洁。海尔自清洁空调将清洗空调进行了重新定义:给空调洗澡不只是清洗过滤网,而是给空调“洗肺”,清洗换热器才是重点。

  海尔自清洁空调器的“洗澡”功能就是给空调“洗肺”,通过专利冷膨胀技术强力剥离换热器污垢,保持内部清洁。除此之外,换热器表面的银离子抗菌涂层能抑制细菌滋生,抗菌率高达99.9%。

  目前,海尔空调已经实现在全国9000家门店实机演示自清洁空调“洗澡”的过程,让用户眼见为实。甚至海尔工作人员还给自清洁空调换上透明面板,让换热器洗澡过程透明可视。在社区实机演示活动中,每10个预约购买的用户中就有8个最终下单,转化率高达80%。在乡镇冷年开盘会上,更是出现了“排长龙买空调”的场景,用户对自清洁空调的认可度普遍提升。

  统计数据显示,在行业整体下行的情况下,海尔自清洁空调1-6月份销量环比增长30%,上市1年已累计为用户节省空调专业清洗费用1.6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鲁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