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下雨了,风凉了,你又觉得你行了?明起青岛人最怕的6件事来啦

来源:在青岛 作者:在青岛 2016-07-20 16:41:58 字号:A- A+

  下雨了,风凉了你又觉得你行了?

    今天一早,一场别开生面的小雨把青岛的温度拉到了凉爽级别! 据市气象台播报:19日傍晚到20日夜间,受低空切变线的影响,我市将有降雨和大风天气。

    预计将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南风风力较大,陆地5-6级阵风8级,海上6-7级阵风9级;气温变化略有起伏,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7℃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7~30℃,最低气温全市21~24℃。

    此轮降雨不仅赶走了前两日暴晒炽烤般的酷热 从大海吹来的冷风更是让青岛在这盛夏7月坐稳了“中国十大凉都”的美誉海水浴场熙熙攘攘挤满了来青避暑的游人

  【各大海水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青岛的凉爽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避暑游人】

    但是!!!你以为有风有雨就会很凉快吗? 想太美!!!一个更令人浑身冒热汗的消息是:青岛入伏啦!而且,今年的三伏天足足有40天!

    有木有觉得 最近一觉醒来从脖子到颈椎阵阵酸痛 有木有发现最近晨练归来从嗓子到喉头 如鲠在喉有木有感到 上班一天回到家中空气特别的混浊

    ......恭喜你!入伏以来 最可怕的6件事你肯定中招了!page 1颈椎最怕吹:入伏以来天气热,无论家庭还是办公场所都长时间开着空调。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颈椎被空调的冷风长时间吹袭,周围的软组织会产生病变,形成肌肉和皮下组织的慢性炎症,造成颈部持续痉挛、后背酸痛等后果。尤其是喜欢开着空调睡觉的童鞋。一觉醒来发现腰酸背痛?看完这条留点心吧...

    page2 喝水最怕快:入伏以后由于气温高,身体缺水速度也会加快,大口大口地灌下一瓶凉水是不是很爽?值得留意的是:如果你喝水太快,水分会快速进入血液,在肠内就被吸收,使血液变稀、血量增加,心脏不好,尤其是患有冠心病的人一瓶水灌下去,就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严重的可能导致心肌梗死。

    page3 眼睛最怕晒:在烈日下,眼睛是最脆弱的器官。随着本轮降雨的结束,接下来的一周内太阳将会格外的晒人。专家提醒,眼睛喜凉怕热,不注意防晒,很容易提前老化,并引发各类眼疾。最近几周如果眼睛流泪、浮肿特别严重,千万当心了!

    page4 晨练最怕早:入伏以后太阳亮得格外早,不少人早早到公园去晨练。清晨,植物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吸收氧气,呼出大量的二氧化碳,使树木花草多的地方二氧化碳的浓度增高。研究表明,夏季早晨6点前,烧煤和汽车尾气排放等产生的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等各种有害物质在空气中聚集较多,正是污染的高峰期。最近早起运动朋友们,嗓子难受的罪魁祸首找到了!

    page5 家里最怕灰:入伏后天气闷热、湿度大,使得灰尘更容易附着在空气里,进入人的皮肤和体内。由于肉眼很难发现,人们常常疏于清理,它们长期漂浮在空气中,并大量附在物品表面,成为空气中尘螨及霉菌孢子的栖身地。有没有发现每天下班回家一打开门,家中的空气特别混浊?尤其是经常开空调家中窗门紧闭的小伙伴么!千万当心了

    page6 肠胃最怕凉:入伏后,身体长时间保持在温热状态。冰淇淋、冷饮、冰冻水果,吃起来那叫个爽!但伏期也是肠道疾病的高发期,专家建议,这个季节少吃太凉的东西,尤其早晨起床时和晚上临睡前。为了及时给肠胃保暖,吃凉拌食物时,不妨加点姜或芥末,可以暖胃、杀菌。

    常年生活在青岛的人都知道一场夏雨一次升温 此轮降雨的结束也标志着苦夏正式的到来面对这长达40天的“三伏”挑战准备好迎接这如火的热情了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冲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