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市委第一巡视组向市城乡建设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2016-07-07 16:01:21 字号:TT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6月30日,市委第一巡视组向市城乡建设委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和信向市城乡建设委党委书记陈勇传达了市委听取第一轮巡视巡查工作情况汇报专题会议的精神,市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北平、副组长张建美向陈勇反馈了巡视情况。随后,陈北平代表巡视组向市城乡建设委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和信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陈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18日至5月18日,市委第一巡视组对市城乡建设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陈北平指出,2012年以来,市城乡建设委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落实全面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要求,取得一定成效,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巡视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执纪问责宽松软。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接待、公款送礼、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易发多发,不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依然存在。党员领导干部有的漏报瞒报个人有关事项;有的未经审批私自出国(境);有的涉嫌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配偶、子女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有的涉嫌利用职务影响低价购置房产;有的插手工程项目,涉嫌利益输送。重大资金使用、关键岗位和重要权力运行存在廉政风险。有的行业协会充当“红顶中介”,与民争利。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陈北平代表巡视组向市城乡建设委提出六点意见建议。一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委党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委纪委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运用好“四种形态”,把监督检查做深做细做扎实。二要更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纠治“四风”。要持之以恒地抓作风建设,全面深入地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省、市委相关规定,细化、实化相关制度,堵塞漏洞,坚决杜绝违纪违规问题发生。三要严明组织纪律,推进干部人事工作更加严格规范。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促进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更加科学、规范。强化干部教育和监督管理,切实解决好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四要强化对权力的制约监督,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从严从细从深从实梳理廉政风险点,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内控体系建设,扎牢制度的笼子,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的空间,斩断利益输送的链条。五要严肃执纪问责,认真查处违纪违规行为。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六要严格执行规定,抓紧做好协会清理整顿工作。抓紧做好协会脱钩工作,彻底切断协会与行政权力的依附关系和或明或暗的利益输送渠道,引导协会真正走向市场。

    王和信强调,市城乡建设委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同志在听取2016年第一轮巡视巡查工作情况汇报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陈勇表示,市城乡建设委党委完全赞成、诚恳接受反馈的意见,承担所有整改落实工作的主体责任、负总责;作为第一责任人,一定承担起责任,带领班子成员一道,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和管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把整改工作与打造青岛城乡建设“新强态”相结合,扎实推进全市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

    市委第一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城乡建设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城乡建设委其他市管干部、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委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