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纪念建党95周年·聚焦】 焦裕禄:党的好干部 人民的好公仆

来源:-- 2016-06-29 13:19:08 字号:TT

    “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的故乡是淄博市博山区,他在这里出生、成长、进步。年少时经历的磨难,铸就了他坚韧不拔的高尚品质。博山焦裕禄纪念馆(故居)位于博山区北崮山村,通过焦裕禄的遗物、照片、影像等,真实、形象地再现了焦裕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博山焦裕禄纪念馆(故居)位于淄博市博山区北崮山村。纪念馆始建于1966年5月,1967年1月正式开馆,是全国最早的焦裕禄纪念馆,也是山东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省级烈士纪念设施、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

    焦裕禄故居是典型的北方农家四合院格局,建于清代末年,2002年8月对外开放。

    焦裕禄故居主要陈列展示焦裕禄生前使用过的生活用品,农具、家具等物品,介绍焦裕禄的生平以及青少年时期的事迹。

    焦裕禄曾随鲁中区武装部参加莱芜战役,随鲁中区党委参加南麻、临朐的战斗,并带领家乡的民兵战友们开展地雷战。图为解放战争时期焦裕禄当民兵时训练用的步枪。

    近年来,淄博市博山区不断对焦裕禄纪念馆(故居)进行整修充实。焦裕禄纪念馆(故居)也成为党员干部弘扬和传承焦裕禄精神,接受勤政廉政教育的重要阵地,在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淄博市博山区纪委)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