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精彩推荐 > 正文

互联网+智慧城市”指数发布: 青岛微信城市服务全国前十 列副省级城市第一

来源:-- 2016-06-20 16:14:53 字号:TT

    6月16日,由腾讯主办的中国“互联网+”峰会在北京召开,腾讯研究院联合业内正式发布《中国“互联网+”指数(2016)》。报告显示,在“互联网+智慧城市”方面,青岛微信城市服务排名副省级城市第一,跻身全国前十。

6个维度构建指数数据

“互联网+智慧城市”分指数,基于微信城市服务平台服务数据,从服务项目价值分、服务质量星级分、月活跃用户数、用户回流率、服务故障率、重点行业丰富度6个维度构建,首次系统而全面地描摹了我国“互联网+智慧城市”在公共服务领域的落地成果及发展景象。

微信城市服务负责人胡仁杰在大会上表示,作为推进“互联网+公共服务”的连接器,微信城市服务推出了“服务质量星级标准”,服务主页形态,输出“互联网+公共服务”的行业标准,运用可量化的手段帮助政府创新公共服务形态、提升公共服务质量。

本地服务更受用户欢迎

深圳、广州分别以2.30和2.17的“互联网+智慧城市”指数位居全国351个城市前两名。指数显示,相较于降雨预测、城市热力图、旅游投诉、环保举报等全国351个城市可以获取的统一服务,本地服务更受用户欢迎。

交管/车管、交通出行、出入境、人社、医疗、生活缴费、税务、公积金、司法、户政治安是月活跃用户数最高的前10大领域,吸引了66.1%的用户使用。其中,交管/车管的活跃用户量最高,占全国的15.0%。并且,具有本地服务的城市,回头客达到31%。

从服务的广度和深度看,交管/车管、医疗、出入境、出行、基础设施(含生活缴费、停车)的“互联网+”程度高于其它领域。从服务类型来看,分为了生活服务、政务办事、车辆服务、交通出行四类。测算显示,相较于信息发布类,办事类服务的使用频次和回流率更高,应成为“互联网+智慧城市”继续深入落地的重点。用户对社保、公积金、税务的深度“互联网+”呼声极高。

青岛微信城市服务让市民生活更便捷

在青岛“微信城市服务”的上线,可以为青岛市民提供多项城市生活便捷帮助。

除了潮汐查询功能,还为当地市民提供了社保查询、幼儿园招生、公积金查询、市审批大厅办理进度查询、行政处罚结果查询、车辆违章查询、市级政府部门责任清单、市审批大厅办事预约、本地医院预约挂号、实时公交线路、路况实拍、高速路况、潮汐信息、水费业务、电费业务等多项便民服务,涵盖了社保、工商、交管、医疗、气象等各领域的政务服务和生活服务两大方面。

近日,青岛“微信城市服务”的功能更是不断的优化,为了外地游客来青岛能够享受更加良好的服务,感受到青岛的热情特地增加旅游投诉功能,并且不断完善车辆服务,完善交通违法查询,增加中石化加油卡和车票等方便市民开车办理事务与出行。

如何找到青岛微信城市服务

打开微信找到“我--钱包--城市服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