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通资本集团>> 华通科技 >正文
青岛钟表总公司
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2016-06-15 12:23:4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讯  山东省第一只手表生产单位——青岛钟表总公司(青岛手表厂)始建于1956年,是中华老字号“金锚”手表的生产经营企业。公司成立近六十年来共生产手表3600余万只,实现利税3.98亿元,产品多次被评为国优、部优、省优,是中国钟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和山东省钟表协会副会长单位。

    公司位于青岛市宁夏路80号,占地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玉皇岭工业园占地25亩。公司注册资本7500万元,主要经营格局由“金锚”品牌经济、科技文化产业和传统制造业组成。

    近年来,公司根据钟表行业专业化分工协作的发展趋势,重新构架了企业运营机制,秉承钟表制造技术的传统优势,致力于专业化、精益化生产,并利用拥有熟练掌握高精密装备操作技术和人才的特点,结合钟表、军工、通讯、电子产业发展需要,做精做强计时产品,扩展高精密机加工业务,并探索向高科技领域延伸。

    公司实施“科技金锚”战略,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放式创新相结合,不断提高产品档次和质量,坚持定牌销售与零售并举方针,逐步形成商务、婚庆、海洋运动三大产品系列。

    公司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荣获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省AAA级信誉企业、山东省轻工行业建国60年功勋企业、山东省轻工业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等称号;“金锚”品牌荣获“中华老字号”、“青岛名牌”、“青岛市著名商标”、“山东轻工名牌”等称号。(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