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用户选择致海尔热水器品质、销量双领先

来源: 作者: 2016-05-30 08:56:00 字号:A- A+

    用户选择致海尔热水器品质、销量双领先

    任何一款产品,有了用户选择才是其得以延续的根本。在电热水器行业增长几乎停滞不前的情况下,海尔热水器不仅实现了一季度增长8.8%,其新产品净水洗热水器不仅做到了行业首个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沐浴体验,还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5万台销量,品质与销量双领先的背后与用户选择、认可密不可分。

    在众多电热产品里,用户之所以会选择净水洗热水器,一方面在于净水洗热水器领先行业的净水洗技术是与用户交互后,根据用户需求众创定制的;另一方面海尔净水洗热水器为用户提供了干净的洗澡水,实现了用户体验升级。

    这两年的电热水器市场,同质化产品对于企业和用户的冲击就像龙卷风一般,杀伤力十足,导致用户对电热产品的满意度和好感度直线下降。在互联网的影响下,用户只对自己感兴趣、能满足自身需求平衡的产品和服务“感冒”,为的是获得心理上的认同。而热水器行业的很多企业仍然在传统思路下生产自己认为会受欢迎的产品,殊不知用户的喜好已经转向了别处。换句话说,如果企业无法精准把握用户的深层次需求,再多的产品也是没有价值的。

    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应该倒逼自己转型,将“用户需求”放在第一位,驱使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模式发展。用海尔热水器的话来说,转型的关键在于能够让用户主动选择产品。放在净水洗热水器的身上,就是向用户开放话语权。在研发时就让用户参与进来,众筹60万网友的需求,以健康用水为基点研发出净水模块,再整合中科院、供应商等在内的一流外部资源,对方案进行调整,最终将用户碎片化的需求整合成比较集中的净水洗解决方案,推出了行业首台能提供干净洗澡水的净水洗热水器,实现了行业引领。

    即便海尔净水洗热水器是高端产品,对于主要消费群来说,价格不再主导他们的消费动作,产品和服务体验是否具有价值,才是关键所在。海尔热水器显然已经意识到这一点,除了在产品功能上满足用户健康沐浴的需求外,在净水洗产品售出后还给予用户7项免费服务。而这一系列举措的最直观结果就是销量的拉动:从3月14日7免活动开始至今,净水洗热水器的销量已经达到了5万台。

    在互联网经济的大背景下,战略转型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用户作为产品的使用终端,符合用户价值需求才是企业追求的根本目标。而海尔热水器这次的转型,更是映证了用户的选择,才是实现产品引领的关键因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志强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