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通资本集团>> 企业联展 >正文
华通集团副总经理带队访问中国航天
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2016-05-12 13:40:1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讯 2016年4月18日至4月20日,华通集团副总经理张兰昌带队访问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和第三十三研究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一研究院第十二研究所,详细了解了三十三所及十二所的发展历程,各自的研发、技术及产品发展方向,探讨了华通集团、华通军工投资公司与其合作的可行性,并就未来的合作领域、合作模式,达成了多项共识。

    4月19日上午,张兰昌副总经理带队首先访问了第三十三研究所。三十三所张崇学书记、赵连元所长亲自陪同参观了三十三所产品展室,介绍了三十三所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做出的杰出成绩。随后,双方就青岛航天半导体研究所的发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天下午,张兰昌副总经理分别拜访了航天三院李雪梅副院长、郑辛副院长,双方就未来的合作,以及青岛华通集团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并对下一步的具体工作安排达成了共识。

    4月20日,张兰昌副总经理带队访问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十二所,十二所王晓东所长、曾思副所长亲自主持交流会,详细介绍了航天十二所各方面的情况,尤其是在军民融合发展方面的规划和重点项目。

    张总介绍了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华通集团在青岛市产业调整过程中的关键作用,重点介绍了华通集团在军工电子产业园、停车经济、生物质能源、服装制鞋、高新装备制造等产业的发展战略,在会谈过程中,双方一致认为,十二所与青岛华通集团、华通军工投资公司在产业发展、资本、技术、产品等方面存在巨大的互补性,未来存在非常大的合作空间。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双方将加大交流的力度,争取尽快在合作的具体方式、项目上达成一致,取得突破。交流会结束后,张总一行参观了云计算的工业大数据系统、机器视觉智能系统、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等。

    华通军工投资公司、青岛青整制造有限公司、青岛青整电子设备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