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八大品格

来源:学习中国 作者: 2016-05-06 13:38:14 字号:A- A+

    图为: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八、改革清障的问题倒逼

    习近平治国理政的第八大品格是改革清障的问题倒逼。问题是矛盾的具体表现,矛盾是问题存在的根源,哪里有矛盾,哪里就有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深谙这一辩证之道,其治国理政,首先是从破解发展进程中积累起来的矛盾和问题入手,从分析和解决发展起来以后出现的新矛盾和新问题入手,并以此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当代中国的全面发展。他既从解决我们党内存在的不良作风和腐败问题入手,又从破除影响中国发展命运的体制机制弊端和利益固化藩篱入手。他说:“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改善人民生活,要求全面深化改革。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可以说,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而深化”。他强调:“我们用改革的办法解决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一系列问题。同时,在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又会产生,制度总是需要不断完善,因而改革既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他同时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关键要有新的谋划、新的举措。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以重大问题为导向,抓住重大问题、关键问题进一步研究思考,找出答案,着力推动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

    在习近平身上既有老一辈革命家优秀品格的完美传承,又有因他好学实干、开拓进取及其丰富阅历塑造而成的特殊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八大品格,将使我们的党纯洁健康、我们的国家文明富强、我们的人民幸福美满,也将推动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秩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