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八大品格

来源:学习中国 作者: 2016-05-06 13:38:14 字号:A- A+

    图为: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的审议强调各级干部树立发挥好的作风。

    四、严以修身的主体锻造

    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第四大品格是严以修身的主体锻造。他十分注重党的主体素养的提高,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当今我们共产党人要打的 “铁”不仅多,而且硬,这就要求作为打“铁”主体的中国共产党人自身必须硬,具备钢筋铁骨,只有这样,才能多打“铁”、打硬“铁”、打好“铁”。他从学习和严管两个方面来提升主体素养,一方面大兴学习之风,强调“缺什么、补什么”,要求干部“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领导干部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全面从严治吏、全面依法治国,使党政军都能在精神、能力、作风等方面真正硬起来。他从理想信念抓起,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他反复强调,“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他强调:“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他强力反腐:“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他强调遵纪守法:“遵守党的纪律是无条件的,要说到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查,而不能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不执行,不能把纪律作为一个软约束或是束之高阁的一纸空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