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八大品格

来源:学习中国 作者: 2016-05-06 13:38:14 字号:A- A+

图为:习近平在北京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图为:习近平在北京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三、纲举目张的大势把控

    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第三大品格是纲举目张的大局把控。他善于发现规律、善于把握规律,注重对全局性、关键性问题的动态把握。在我国发展起来后,“稳定”问题显得日趋突出;他敏锐意识到,要真正解决好“发展”和“稳定”问题,必须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指出:“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必须坚持改革发展稳定的统一。只有社会稳定,改革发展才能不断推进;只有改革发展不断推进,社会稳定才能具有坚实基础”。因此,十八届三中全会主要是解决三个问题:发展动力或创新活力问题、社会和谐稳定问题、国家治理现代化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