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八大品格

来源:学习中国 作者: 2016-05-06 13:38:14 字号:A- A+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党和人民励精图治、攻坚克难,打开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运筹帷幄,展示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雄才大略和高超的政治智慧,得到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戴和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他正以独特的治国理政品格引领中华民族走上伟大复兴。

图为: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图为: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一、充满自信的战略定力

    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第一大品格是充满自信的战略定力。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国家和民族充满自信。他十分注重使用“中国”二字,如“中国梦”、 “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故事”、“中国声音”和“中国话语”等概念经常出现在他的讲话中。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充满自信,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满自信,他对自己也充满自信。习近平总书记爱学习、善学习,学以致用,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有着深刻研究和独到见解,对哲学、经济学以及历史学等广收博览,特别主张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大力传承。他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他是学习的典范也是实践的典范。

    广博的知识和丰富的阅历,使他具有清晰敏锐的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和底线思维。他既有把控全局的战略定力,又有滴水穿石的恒力。他注重对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的科学谋划和战略谋划。他在时间维度上,放眼未来、注重长远,跳出眼前从长远看眼前,如他提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在空间维度上注重高屋建瓴、谋划全局,跳出局部从全局看局部,如他关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观点和“一带一路”战略;在系统维度上注重整体布局,跳出部分从整体看部分,如他对“四个全面”的顶层设计。他致力于解决根本性问题,着重占据发展的制高点、扭住发展的动力源,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他十分注重把握根本原则和政治大方向,强调避免在根本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党的领导。方向道路确定后,他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既坚定执行,又不急于求成,保持那份特有的自信和从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