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百年李村大集汛期前将搬 还原水清草绿
2016-05-04 14:31:46

    原标题:百年李村大集汛期到来前搬迁

    晚报讯 百年李村大集,将在今年汛期来临前搬迁。昨日,记者从环保李沧分局获悉,今年李沧区先后启动李村河中游整治工程和大村河全面维修工程等两大工程,通过河道清淤、木栈道更新、塑石修补、李村大集搬迁等工作,在保证恢复河道本来风貌的同时,截污入网还原水清草绿。

    此次李村河中游整治内容包括防洪、截污、景观绿化、桥梁等,总投资约3.9亿元,延续了李村河上、下游新型生态河道的设计定位,以“水波再兴、水印绿廊、水韵雅市”为主题,从而构成一个综合解决城市水环境问题的生态基础体系。

    李村大集将在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后,在今年汛期来临之前择机实施搬迁。搬迁后将还原李村河中游的生态调蓄功能。目前峰山路至君峰路段建设包括有河道清淤及防渗、两岸亲水工程、景观绿化提升、景观桥梁、两座拦水坝以及截污工程。君峰路以西的李村河道工程进展顺利,河道清淤工作基本完成,亲水工程土建部分也已完成,另外景观提升工作及两侧拦水坝等工程已全面展开;峰山路东至青银高速段已经基本完成截污工作和雨水暗渠改造。(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