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卫计委举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来源:-- 2016-04-19 16:52:49 字号:TT

    4月15日下午,卫计委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讲座。委纪委书记李晓方主持会议,委属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管纪检监察工作领导及监察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李晓方书记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同时要带领、督促本单位党员干部、重点岗位抓好学习,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学深、学准、学透,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举措,用好监督执纪这把尺子。

    专题讲座围绕《准则》和《条例》,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实体和程序两个方面,对《准则》《条例》的创新之处、对违法犯罪党员纪律处分的两类方式、八种情况及《条例》分则中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在贯彻执行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党员干部参加老乡会、同学会、校友会,党员干部炒股,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热点问题在实际工作中如何界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准诠释。同时,还进一步规范了接收举报后的工作流程、转办件的处理及处分决定的表述等工作。

    与会同志一致反映,此次专题培训立足工作实际、解读深入、精准,对纪检监察人员更深入、更准确理解和把握《准则》和《条例》,在实践中量好尺子,立好规矩,维护党纪的严肃性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今后,要把贯彻执行两项法规切实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过程,围绕“六大纪律”,按照“五种线索处置方式”,把握运用“四种形态”,进一步深化“三转”,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