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市南区围绕“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

来源:-- 2016-04-19 16:54:43 字号:TT

    去年以来,市南区努力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一是开展专题述廉和廉政谈话红脸出汗。深入开展区党政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全委会述廉工作,13名区党政班子成员主动参加述廉,如实报告落实“一岗双责”及改进工作作风、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等情况,自觉接受区纪委委员的监督,形成了良好的党内监督氛围;建立了区纪委常委同街道、区直部门(单位)党政正职廉政谈话制度,与21名党政正职进行了廉政谈话,通过集中谈话和个别提醒,使谈话对象感受到压力,明确努力方向,自觉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

    二是抓早抓小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对反映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信访监督,对小错、小案、小节不放过,以啄木鸟的精神严肃执纪。针对党员干部违纪犯错的不同情形和程度,采取不同的措施,既不纵容小节,也不放过大错。函询有关单位40余次,对区城管执法局等8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三是加强监督严肃执纪问责。通过抓平常、盯节点的方式,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开展常态化的监督检查,上报疑似问题线索120余条,受到上级肯定;对工作纪律、服务态度等问题,开展明查暗访,全区派出57个暗访组,集中检查30余次,强化了干部作风建设。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迅速通报、严肃追责,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共调查处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11人,其中党政纪处分6人,诫勉谈话等组织处理3人,通报公车检查情况9次,对违反公车定点停放要求的2个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四是强化立案审查打虎拍蝇。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对发现的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坚决立案查处,去年以来重点查办了某部门原主要负责人涉嫌贪污案等系列违纪违法案件,纪律审查工作实现了重大突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