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打造建筑业“青岛标准”
2016-04-18 15:06:24 青岛日报

    工地管的怎么样,对照标准查一查。按照我市“标准化+”城市战略部署,为了切实提高全市建筑施工现场综合管理水平和精细化水平,日前,市城乡建设委启动 “标准清单”样板工程创建工作,着力打造建筑业 “青岛标准”。

    根据《关于开展“标准清单”式样板工程创建工作的通知》,“青岛标准”样板工程由质量安全体系、安全生产管理、文明施工、质量管理、工程监理、建筑队伍管理、绿色施工和工程创新8个大项组成,每个大项又有若干子项,对应几条或十几条规定。这些规定具备清单的功能,各参与主体照此执行、逐项落地,评审专家则以此为据,量化打分。百分制下得到90分以上的可获评“样板工程”。

    紧随时代发展步伐,充分发挥科技力量对建筑业发展的引导作用。在样板工程“青岛标准”中,“创新”和“绿色”概念占了很大的比例。其中,创新板块利用“互联网+”的思维管理模式,积极应用BIM 技术、微信管理平台、塔吊运行监控系统、区域安防监控系统、噪声扬尘监测系统等,实现施工现场的实时监控、全面监控、重点监控,及时发现解决施工过程中各种问题,提高项目管理水平,推进项目的精细化管理。绿色板块则对施工全过程的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降噪、降尘进行了明确要求,如利用太阳能LED灯照明、对雨水进行回收利用,设置自动防尘喷淋,对建筑垃圾处理回收,控制噪音和光污染等。

    为了起到更好的推广带动作用,样板工程创建还将建立 “协调管理,开放展示,共享成果”的机制。通过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明确了各级管理者的职责履行和管理清单;通过公开评审、开放展示,发挥样板工程的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推进我市建筑工程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通过择优观摩,对外交流,共享“青岛标准”的各项成果,助力建筑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