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行政处罚信息实现一站式查询
2016-04-18 15:00:01 青岛日报

    日前,青岛市网上行政处罚服务大厅()全面升级,实现了市级和10个区市行政处罚信息集中公开和“一站式”查询。

    目前,网上行政处罚服务大厅公开了市、区(市)两级行政处罚裁量权共计40756条,依法依规公开了我市2012年以来的行政处罚结果30万余条。行政处罚当事人可输入《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或《行政处罚决定书》上生成的查询密码,通过该行政处罚服务大厅核实确认相关处罚信息,还可以通过微信“城市服务”和支付宝“城市服务”查询处罚办理进度。为方便市民查询办理,网上行政处罚服务大厅联通了省公安厅交通电子监控处理和缴纳交通违章罚款网上办理系统,市民可以在线缴纳200元以下、走简易程序的交通违章罚款。

    据悉,我市自2010年以来扎实推进行政处罚权网上规范透明运行工作,2012年全面实现市和区 (市)行政处罚案件办理的网上运行、网上公开。2015年,根据国家、省、市政府有关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公共信用系统建设相关要求,市电政信息办组织了系统升级改造,将行政处罚案件公开时间点提前到自做出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并实现了处罚结果数据库与 “信用青岛”、“信用山东”、“信用中国”等信用数据库的互联互通。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