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李“主佛”的行头

来源: 作者: 2016-04-13 09:35:33 字号:A- A+

   

    戏曲行头 资料图片  

    行头,是金、元时起对戏具的统称。《扬州画舫录》称“戏具谓之行头,行头分为衣、盔、杂、把四箱”。 一般是指演员在演出时所用的道具及所穿的服装。行头,对于演员很重要,它是演员演好角色的重要保障,当然这是在舞台上,在现实生活中则不必使用这些行头。

  然而,“宇宙主佛”李洪志并非演员,他却行头不离身,似乎入戏太深,不愿、不敢抛下那些行头。为什么?因为离开了那些行头,他就没办法忽悠人了,就要原型毕露了。 

  让我们看看,“李主佛”这些年都使用了哪些行头。 

  一、热衷使用神佛行头以神化自己 

  李洪志为了在自己精心打造的骗人舞台上,在弟子和观众心目中树立至高无上的角色,他选择了神、佛这些行头装扮自己。 

  为了披上神的行头,他自称具大神通,能隐身、定物、控制思维等,还自称是宇宙中地位最高的神,宇宙中所有层次的神、王都在他之下。“我们的宇宙,我是说与我们生命有关系的,这巨大无比的宇宙其实我早就做完了,师父早就归位了。”(《二十年讲法》) 

  为了披上佛的行头,他编造了四岁时接受佛家独传大法,八岁得上乘大法的神奇修炼经历。盗用佛教“法轮”、“法身”、“业力”、“圆满”等佛教用语,自称是“宇宙主佛”,吹嘘可为弟子下“法轮”、“开天目”、“消业”、“上层次”,带领弟子走向“圆满”。为了塑造“主佛”形象,李洪志将自己的出生日期从195277日改成1951513日,暗示弟子自己就是佛祖释迦牟尼转世。 

  就这样,李洪志披上神、佛的行头,不断神化自己,唬住了一些盲目迷信他的弟子。 

  二、热衷使用受迫害者行头以博得同情 

  李洪志明明是害人者,却以受害者自居,热衷于在世人面前使用受迫害者行头,其目的便是投西方反华势力所好,以寻求支持。 

  李洪志跑到美国以后,常在媒体中以受中共“迫害者”自居,他指使法轮功媒体编造大量法轮功弟子受迫害的所谓事实,鼓动弟子“讲真相”,以博取西方主子的同情与支持。2006年,法轮功媒体抛出所谓“苏加屯秘密设置集中营”、“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等谎言,引起众多媒体争相报道。李洪志还不断炒作大法弟子在国内遭受“残酷迫害”,教唆国外弟子走上街头,通过陈列“酷刑”展板、实体演示“酷刑”等来展示受迫害形象。 

  尽管李洪志使用受迫害行头尝到了一些甜头,获得了反华势力的政治和经济上的支持,但改变不了法轮功的害人本性,法轮功才是真正迫害他人者。例如,李洪志将一切反对法轮功修炼的人视为“魔”、“邪恶”,并教唆弟子放下“怕杀生”,向反对他们修炼法轮功的人举起屠刀。于是,善良的人们看到了法轮功分子肆意迫害他人的极端行为:浙江省苍南县的陈福兆,按照李洪志通过“杀生”来“提高自己的功力,达到修炼的最高境界”,连续向无辜者投毒,导致16名乞丐在内的17人死亡(2003714日新华网)。200241922日,黑龙江伊春美溪区的法轮功习练者关淑云受到法轮功歪理邪说的精神控制,实施所谓的“除魔”,当着几十名法轮功学员的面,亲手将自己不满9岁的女儿戴楠活活掐死…… 

  近年来,李洪志披上受害者行头也不那么好骗人了。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就对那些声称是受迫害的法轮功人员进行了遣返;新加坡对破坏公共环境的法轮功分子施以鞭刑;台湾旅游界对法轮功人员在景区搞的所谓受迫害“讲真相”活动进行了抵制;香港食环署对法轮功分子乱拉横幅等行为进行了起诉; 201212月,美国联邦检察官对6名律师和“伪装难民”及自称是受迫害者的10余名法轮功人员予以起诉。 

  看来,李洪志喜欢使用的受迫害者行头也不那么好使了。 

  三、热衷使用“救世主”行头以控制信徒 

  为了控制弟子,使弟子死心塌地地跟着他李洪志走,李洪志披上“救世主”的行头,声称只有他可以阻止地球爆炸,救人类,帮助弟子进入“极乐世界”。 

  1995年,李洪志声称:“地球就要爆炸,上次地球爆炸是我的师爷定的,之后的一次是我师父定的,这次爆炸将由我来定。这次大爆炸本来定在1999年,但现在说可能提前,可能提前到1997年……我李洪志稍微使点力,就能至少推迟30年。”1998年,他又说:“我的功完全能够制约这层物质不让它发生分裂、爆炸或者是其它什么,完全可以制约住。”(《北美首届法会讲法》)也就是说,只有他才可以阻止地球爆炸! 

  另外,“救度世人”是李洪志披上“救世主行头后的重要演技 。李洪志在《转法轮》中说,“我出山的目的就是往高层次上带人”,宣称他所传授的法轮功是唯一能“度人上天国”的“正法”,他“做了前人没有做的事”,“给人留下了一部上天的梯子”。为了进一步控制弟子,他抛出了“消业”说、“圆满”说,声称只要跟随他不断修炼法轮功,不断“精进”,就“不会得病”,还能使人体进入青春长驻的“奶白体”状态,实现“圆满”,进入“满地都是金的”、“要什么有什么”的“极乐世界”! 

  披上“救世主”行头,李洪志什么大话都敢说,可惜那些听信邪说受其控制的弟子,没有一个能如愿,病的病,死的死,失踪的失踪,许多弟子落得个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结局。 

  行头毕竟是行头,它只不过是演戏的工具而已。无论李洪志使用什么样的行头,都是一种骗人的把戏,只要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和行为上的理智,就不难识破,就不会上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金赫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