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高新区科技服务业打造蓝贝创新创业服务品牌

来源: 作者: 2016-03-18 14:24:04 字号:A- A+

    高新区产业规划发展目标

    计划到2016年,青岛高新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超过30家,储备拟挂牌上市企业超过30家,新增规模以上企业超过100家。培育一批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和核心技术的高成长型企业,聚集一批高素质、有激情的创业者,使高新区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青岛市乃至东北亚地区的蓝色创新引擎!

    产业空间布局

    (一)总体布局

    创业服务事业部按照“投资主体多元化、运行机制多样化、组织体系网络化、创业服务专业化”的创新创业发展思路,整合和集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所需要的多种社会资源,为入驻企业与企业家的成长提供持续性增值服务,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圈”。

    (二)空间分布

    高新区规划孵化器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现开工建设孵化器19个,其中10个已建成,投入使用面积约76万平米。

    已认定国家级孵化器1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1家,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1家,已认定市级孵化器8家,市级创业苗圃3家,入驻企业超过200家。

    高新区为加快创新驱动发展、鼓励创新创业实践,重点打造了“蓝贝”这一创新创业服务品牌,包含“蓝贝创新园”和“蓝贝企业培育计划”两大主题,构建起了完善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其中,“蓝贝创新园”是高新区孵化载体的统称,目前包括了盘谷创客空间、蓝人才港和中小企业孵化器三大主体部分,以及部分由创业服务事业部托管运营的孵化器;“蓝贝企业培育计划”拟选拔一批符合高新区主导产业方向的创新型中小企业,重点进行培育孵化,加速科技创新创业企业聚集发展,面向初创团队“青苹果计划”现已启动招募。

    盘谷创客空间项目,是高新区着力打造的创新型孵化器,是青岛市创业苗圃建设示范园区。项目总占地面积75.5亩,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总投资2.6亿元人民币,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海洋科技、信息网络、创意文化等产业,并作为“青苹果计划”活动基地。盘谷创客空间为初创企业推荐“实业”和“金融”双创业导师,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助推企业快速成长。

    发展思路

    按照“统一形象规划、集中输出管理、整体运营服务”的合作运营孵化器的新思路,采用“输出品牌、输出管理”的模式,以托管的方式和孵化器的运营模式,对园区部分民营企业闲置的载体资源进行整合,统一运营管理,目前已与中棉、腾达、万福达签署托管协议。根据托管孵化器的项目入驻项目情况,将中棉孵化器定位于“检测专业孵化器”;腾达孵化器定位于“机器人专业孵化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穆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