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每个女神 都活得很努力

来源: 作者: 2016-03-09 17:00:24 字号:A- A+

    三、 胡蝶——懂得进退、懂得分寸,温顺与坚韧并存,理性与乖巧皆具,珍爱自己不妨碍别人。

    1933年,胡蝶以21334票当选“电影皇后”,阮玲玉只得到了第三名。这个排名当然不是因为胡蝶更美。单从外貌看,胡蝶珠圆玉润、高贵大方,大脸大眼长身量,虽然富贵逼人,但是少了阮玲玉那种百转千回的妩媚,后者眉眼间流转的哀愁与小清新似乎更能打动观众。

只是“美人”到了一定的段位,能出位的便不再是容貌的比拼,性情、处世、性格、教养、才华、气质这些综合因素,都会为一个女子加分或者减分。熟女胡蝶,更胜一筹!

    她是中华电影学校第一期也是唯一一期学生,系统学习影剧概论、电影行政、西洋近代戏剧史以及导演、化妆、舞蹈、唱歌等十多门课程,还有骑马、开车之类必修技能。从只有几个镜头的卖糖果的女孩到女一号,她积累着从量变到质变的能量。

纵然天资再高,也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她颇有语言天赋,能流利说粤语、闽南话、上海话,甚至为了学普通话专程到北京拜梅兰芳为师。有声电影取代默片时,为了给电影配音,她在录音棚一待就是七八个小时。 虽然,她自谦“论演技,我是不如阿阮的”。但深陷情伤的阮玲玉付不出她这份功夫。 她,懂得进退、知道分寸,温顺与坚韧兼有,理性与乖巧并存,珍爱自己,不妨碍别人!所以,她能成为影坛无人能及的一姐。

    戴笠的流言蜚语,是是非非,她一个三十六岁的熟女明白爱情是什么,清楚生活的起承转合,了解人生的悲欣与不得已。她在《重庆日报》里所说:“关于这一段生活,也有很多传言,而且以讹传讹,说胡蝶也未吃亏,她的丈夫潘有声因此在当时唯一对外通道的滇缅公路来回走单帮,有戴笠主管的货运稽查处免检放行,却也捞了一笔横财,成了确凿之据的事实。现在我已年近八十,心如止水,以我的年龄也算高寿了,但仍感到人的一生其实是很短暂的。对于个人生活琐事,虽有讹传,也不必过于计较,紧要的是在民族大义问题上不要含糊就可以了。”

很聪明的回答。明白却不点破,你设扣,我入扣,欲语还休,这就是熟女的火候。

成熟的标志不是会说大道理,而是开始去理解身边的小事,去体谅周遭的不得已。虽然不再是年轻水灵的桃花,但是她们是甘甜蜜汁的蜜桃。她们像秋天午后的阳光,剥离了春天的青涩,夏天的热烈,以及,冬天的寒冷,有着融化一些的温暖和感性。记得,当我们成为熟女时,依然可以是女神,只是,要懂得弯腰,懂得与世界言和,不再为难自己和他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金赫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