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阳区年内启动4个新型社区建设
2016-03-03 11:03:56 青岛晚报

    城阳区年度城乡建设任务昨日发布,其中透露,20条道路将修建,4个新型社区建设将在年内启动,7所学校也将进行改扩建。今年,城阳区将在城乡建设领域继续加大投入,民生项目投入占区财力安排的比重继续保持在七成以上,不断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全面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

    新增新能源公交车100辆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城阳区今年计划计划投入2.3亿元,修建20条道路。其中,投入1.6亿元,新修建祥阳路、荟城路等4条道路,维修正阳路、中城路北段、河东路等5条道路,打通和阳路未贯通路段;投入3900万元修建夏庄片区玉霞东路、寺后至东张连村路、东方城周边配套道路、中交配套道路、金秋东侧道路等5条道路,共3.7公里;投入3000万元修建上马片区龙游路、向阳路、双拥路等5条道路共6.3公里,进一步改善东西部交通环境。

    此外,还计划投入2200万元实施全区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增设标志、标线及标牌等安全设施,在41处路口安装信号灯,道路划线约8200平方米;积极支持青荣城际铁路建设,实施城阳火车站、站前广场及道路配套工程,加快棘洪滩公交场站和烟青路客运站建设,均衡城区交通资源;新建停车港湾51座,新增公交线路6条、新能源公交车100辆,完善公共交通布局;做好有轨电车示范线运营工作。

    投入3.6亿治理墨水河

    围绕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城阳区今年计划在崂山西麓等生态保护区社区,试点推行“统一规划设计、政府统筹配套、群众自建自管”的新型社区建设新路子;启动城阳火车站周边区域、东旺疃、瑞云、双埠等4个新型社区建设,抓好丹山、仙家寨、东张家庄、北岭、西女姑山等5个社区续建和回迁。

    在供水方面,城阳区计划投入3.6亿元开展墨水河综合治理工程,努力把墨水河及沿线打造成防洪要道、生态连廊、宜居群带;投入6500万元,启动日供水能力4万吨的东部水厂建设,完成棘洪滩水厂维修工程;同时启动城区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前期工作。在森林防火方面,城阳区计划投资2.1 亿元实施40个“森林城阳”项目建设,新造林600亩, 更新1200亩,全区林木覆盖率达到39.7%;加强森林资 源保护,新增防火通道8公里、隔离带200公里,完善森林防火网络体系,提升火情预警和扑救能力。

    完成实验高中和三十九中配套

    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方面,今年,城阳区计划投入3.6亿元改扩建7所学校,其中,投入7300万元完成城阳职专和实验中学改扩建;启动总投资2.4亿元的城阳十七中和龙湖片区小学建设工程;投入5000万元实施城阳六中、城阳二十中和夏庄小学扩建工程。同时,投入6500万元新建6所幼儿园;全面完成青岛实验高中和青岛三十九中配套建设任务,确保2016年顺利启用。

    此外,城阳区今年还将开工总投资2.9亿元的城阳二医迁建工程,以区第二人民为基础进行整体搬迁,新建一处二级综合医院,计划2017年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完善城阳区西部医疗资源配置,为西部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就医环境和医疗保障。同时,积极推进剧院、档案馆和博物馆建设,区档案馆、博物馆工程年内主体竣工,剧院工程年内完成地下部分施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城阳区今年的民生项目投入 1.投入2200万元实施全区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在41处路口安装信号灯。2.投入3.6亿元开展墨水河综合治理工程。3.投入6500万元,启动日供水能力4万吨的东部水厂建设。4.投资2.1亿元实施40个“森林城阳”项目建设。5.投入7300万元完成城阳职专和实验中学改扩建。6.投资2.4亿元建设城阳十七中和龙湖片区小学,城阳十七中一期占地66亩,计划建设24班教学楼及48班辅助楼、实验楼等,龙湖片区小学规划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设36个教学班。7.投入5000万元实施城阳六中、城阳二十中和夏庄小学扩建工程。8.投入6500万元新建6所幼儿园。9.投资2.9亿元的城阳二医迁建工程,计划2017年全面建成投入使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