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综合商讯 > 正文

美西时尚:高端时尚电商的媒体思路

来源:-- 2016-02-22 10:41:08 字号:TT

    2015年奢侈品大牌业绩增长缓慢甚至下滑,奢侈品更经历了一轮关店潮。奢侈品也放下身段拥抱互联网。

    从2008年开始,高端时尚电商的发展像坐过山车一般,在资本的刺激下大肆扩张,而在资本的寒冬中又迅速跌落。而2015年,经历了资本寒冬的高端时尚电商相继获得融资。

    经过几年的洗牌之后,仍然能够安身立命的高端时尚电商们正在日渐成熟稳重,他们执意于找到自己明确的定位,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创新模式,并开始低调地沉淀市场和用户。奢侈品市场逐渐下沉到二三线城市,消费者也日趋理性,不再盲目追逐logo、品牌和价格,渐渐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风格,尝试更多的品牌。

    作为业内最早一批上线且客单价高达5000元的高端时尚电商,美西时尚成为高端时尚电商的一个典型代表。美西时尚的发展并不迅猛,但却以其稳定和坚持证明了这条路能够走通,在2015年完成了B轮融资。

    电子杂志切入高端导购

    美西时尚于2009年1月份正式上线,而与其他行业的电商不同,2010年,美西时尚推出了一款电子时尚杂志——Mzine。“我们希望我们做的设计能够有时尚杂志的感觉,消费者在我们网站购物的时候就像在杂志当中购物一样,像在看单品的广告大片一样。”王昊说。

    Mzine由编辑推荐最in潮流搭配、品牌文化故事、明星专题和时尚街拍等,还请来一些时尚达人撰写专栏,每日不定时更新。在内容架构上,Mzine跟时尚杂志极为相似,但所有呈现的时尚单品均可直接点击跳转至购买页面进行购买,这就自然而然地将最新一季的时尚潮流趋势与消费者的购买力结合起来,使Mzine成为一个新型的媒体型购买平台。

    美西时尚提前预见了碎片化时间对消费者的意义,于是2011年,Mzine在iPad端上线,2015年Mzine嵌入美西时尚APP。自此,解决了消费者在杂志上看到自己喜欢的款式却买不到或者不知道去哪里买的问题,这种实时买到杂志款的体验能够极大地取悦消费者。

    新媒体的快速发展使得不少纸媒在大众的见证下走向电子之路,甚至有观点认为纸媒已经“日薄西山”。2015年,在纸媒纷纷退出舞台时,美西时尚却“逆境而行”,发型Mzine纸刊。每一个商品旁边都设有二维码,为满足用户“可见即可买”的宗旨。在纸媒体产业面临转型危机的时候,依然把用户的内容需求放在首位,以内容丰富用户时尚感,紧跟潮流的时尚需求,满足用户的购物体验。

    美西时尚的受众60%都是处在二三线城市、月收入超过8000元且热爱时尚的高级白领和金领,很多奢侈品品牌他们平日无法接触到,又因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去一线城市购物。

    很多职业女性不知道自己要穿什么,只知道要买贵的,买来之后也不知道如何去穿搭。Mzine的出现及时补全了时尚教育缺失的问题。这样的创新模式无疑给顾客提供了时尚甄选的附加价值,顾客不需要再在海量的服饰当中寻找搭配物件。

    顾客在美西时尚上买到的不仅仅是高端时尚奢侈品,更有时尚理念的教育和“看到即能买到”的独特体验。除此之外,这样的模式能够影响客户的下一次购物行为,大大提高了网站的回购率。

    同时,杂志中的品牌故事也为一些不为中国消费者所熟知的欧美品牌做了软推广和宣传,在为消费者提供附加值赢得消费者信任感的前提下,介绍更多适合他们又不为他们所熟知的奢侈品品牌,而为品牌提供的附加值也给美西时尚拿下品牌授权带来先发优势,由此形成一个隐形的良性循环。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