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综合商讯 > 正文

美西时尚CEO王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来源:-- 2016-02-22 10:42:46 字号:TT

    Chanel、Hermes、Gucci、Dior等奢侈品牌纷纷宣布进军电商,并不断试水在线购物的测试。奢侈品一直以来就是王谢堂前,高高在上。奢侈品门店纷纷关店,转投电商,正是大势所趋的结果。

    而在7年前,国内首个奢侈品电商网站美西时尚CEO王昊正是看到了当时的市场空缺,借鉴国外成功案例以及利用自身品牌资源优势的基础上,于2008年底创立了美西时尚()。

    CEO、慈善基金会发起人、MBA讲师、奥美最年轻总监、理工男…一系列看似不搭调的标签,却完美展现了王昊。

    从小随父母移民美国。十二岁时的他就成为了一名编程发烧友,在高中阶段就依靠为企业做网站开始了第一桶金。随后就读于华盛顿大学,获得信息工程与数学双学位。2006年回国,加入好耶广告并创立新业务部门宽通,使之成为好耶被分众传媒收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后王昊加入了上海奥美互动,成为奥美广告公司最年轻的总监,为多个世界500强企业策划数字营销方案。在整合国内市场空缺,借鉴国外成功案例以及利用自身品牌资源优势的基础上,王昊于2008年底创立了美西时尚(),中国首个奢侈品电商网站。2011年美西时尚获得软银赛富SAIF的投资,2015年,美西时尚获三胞集团,南京新百及英国老牌高端百货公司弗雷泽House of Fraser战略投资,完成B轮融资。

    Q:电商品类繁多,是什么契机给您灵感以奢侈品为切入点攻入电商市场?

    A:我大概最早接触互联网是在1994年了,我应该算是比较老资历的互联网人了。后来我到了中国,在几家企业工作之后,我发现电子商务在中国是非常新兴的市场,在B2C的垂直领域,未来应该会有很多机会。然后我始终有一种想法,我觉得我应该在这个浪潮中贡献一份力量。当时中国新贵阶层迅速扩大,希望外界看到他们的成功,很多人大买奢侈品,但品位积累又不够,不懂得如何搭配。所以我离开了奥美,创办了美西时尚。秉承“轻松享受奢华”的理念,将潮流时尚和奢华服务带给我们的用户。

    Q:创业之初遇到最大的困难和另你最感动的事情分别是什么呢?

    A:最大的难事应该是在当时的高端电商领域,是很新兴的领域,需要去摸索。可能说当时的电商消费者,还在买比较便宜的产品。但如果让他们去买奢侈品,在价格方面会让他们有很多不信任感,不仅来自消费者还有亲朋好友。当时会有非常多的质疑,不仅是对这种商业模式还是对我能力的质疑。但还是有很多亲朋好友及消费者选择了支持我,有很多消费者愿意打入电话,交流之后下单。也有很多员工愿意进入美西时尚,跟我一起开创这个产业,相信我能做好这个事情,这是我觉得很幸运的事情。

    Q:作为中国最时尚、年轻的奢侈品电商CEO,是否有自己钟爱的奢侈品牌或设计师,平时的穿衣风格是怎样?

    A:我自己并没有最崇尚的设计师,我觉得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的风格,在他的风格里都会有最好的作品。我自己的穿衣风格就是这个样子,在不同的场合会有不同的风格,比如我上班就会穿得比较商务一些,出去Party会比较休闲一点,旅行的时候又会更沙滩风一点,不同的时间与地点能展现不一样的自己。

    Q:您认为美西最大的市场竞争力是什么?究竟是什么让美西拥有了如此庞大且忠实的粉丝群?

    A:可能是在于对于高端时尚市场更深入的了解。我们除了在卖商品之外,也在做很多内容。成立初期我们就做了线上电子杂志《Mzine》,到今年7月我们逆势而行出版了纸刊,很快冬季刊将发行。我们希望通过内容的制作,让消费者在我们这里不仅能买到东西,也能学到非常非常多的内容,帮助他们在日常做搭配,有的内容是他们在杂志上很难看到的。可能今年流行什么不是他们所需要知道的,而应该是我买了这条裤子配什么上衣更好看,或者我今天参加这个活动该穿什么。这能很大程度地帮助中国消费者,让他们找到下一件最合适的商品。另外购买奢侈品更需要的是一种奢侈的服务。我们根据客户需求推出了美西私人时尚顾问,让客户借助美西之手享受一个明星般的时尚感受。

    Q:美西会否在现在的运营基础上进行一些战略上的改变?比如带给消费者更好的购物体验?

    A:现在大家都在做020,真正的O2O并不只是线上和线下的对接,我们也在不断的探索奢侈品电商的互联网新模式,美西时尚第一间线下体验店Meici café即将在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开放。美西时尚的会员可以在Meici café获得尊贵的服务,有如同在自家衣帽间的私密享受。

    我们也在跟很多品牌沟通,在未来我们不排除出售一些比较好的化妆品与家居的商品,拓展我们的时尚品类,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高端商品,打造更时尚的生活方式。

    其实很多高端商务人士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经历去打理自己的造型,以完美的形象出现在各种场合,我们的私人时尚顾问正好满足了这一类高端人群的需求。我们有业界知名的造型师,有资深的媒体人,有独有的设计师合作伙伴,有满足各类人群、风格特色的商品做支持,这些将会造就美西时尚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内容化电商及移动互联网是正在兴起的大趋势,美西时尚很早就开始了这两方面的布局,2016年我们将会在这两个领域做更深入的拓展。用户可以在美西时尚APP里完成即看即买的购物行为,也可以实时看到时尚内容及潮流趋势,同时可以对这些内容予以评价,与用户产生互动,将时尚潮流融入自己的生活。

    Q:您对整个电商奢侈品领域格局的看法是什么?以及对未来奢侈品网购的趋势判断。

    A:在互联网的浪潮下,无论是社会转型还是消费升级,奢侈品行业会不断的被新潮流新观点新技术渗透。但无论是奢侈品品牌还是奢侈品电商,如何从线下链接线上,从产品渠道到用户体验,谁能提供优质的服务,谁就得到了消费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