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政策法规 邪教辨析 反邪视窗 文史新说 宗教哲学 域外传真
凯风青岛 > 正文

盘点影视剧中的各版“美猴王”

来源:  时间:2016-02-15

    一、情话满满之周星驰版“美猴王”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猴王”周星星这一段满满的深情告白,成就了《大话西游》至今不可逾越的无厘头祖师的地位。

    二、最帅气之李连杰版“美猴王”

    最帅气李连杰版的“美猴王”,2008年《功夫之王》中李连杰饰演默僧。默僧一边修行,一边四处寻找金箍棒的下落,他在世间的意义就是唤醒美猴王,最后他和鲁彦同时成为杰森的师傅和保镖,当美猴王拿到金箍棒的那一刻,就是他结束宿命的一刻。

    三、最能赚钱之张卫健版“美猴王” 


    1996年,张卫健版“美猴王”无线TVB剧集《西游记》又创收视奇迹,不仅破了91年他自己创下的收视纪录,而且又创造了当时最高收视率。剧中一句Dicky自创的孙悟空口头禅:“YO!不用怕!”更是风靡大街小巷。张卫健的孙悟空使当时全亚洲观众认识了张卫健。此剧让香港无线(TVB)光是广告费就赚了4亿多港币(折合人民币近5亿)。

    四、视觉冲击力极强之黄渤版“美猴王”


    《西游降魔篇》讲述的是一个妖魔横行的世界,百姓苦不堪言。年轻的驱魔人玄奘以“舍小我,成大我”的大无畏精神,历尽艰难险阻,依次收服猪妖以及妖王之王孙悟空为徒,并用“大爱”将他们感化,而玄奘自己也终于领悟到了“大爱”的真意。为救天下苍生于水火,为赎还自己的罪恶,师徒四人义无反顾的踏上西行取经之路。该片可谓《大话西游》前传, 故事围绕年少时期的唐僧与孙悟空的相识经过及冒险历程,其中更会交代上集周星驰经典对白“爱你一万年”的源起,故事中涉及一段爱恨交缠的感情。

五、最魔幻之甄子丹版“美猴王”

    《大闹天宫》中,最卖力的绝对是饰演孙悟空的甄子丹。年近五旬的他穿上厚重戏装,浑身毛茸茸,全场蹦来蹦去装小猴子,肢体语言异常丰富,打斗动作很多很灵动,不输六小龄童版的孙悟空,令人印象深刻。

    六、最经典之六小龄童版“美猴王”


    六小龄童家被尊称为猴王世家,真正演猴戏是从他曾祖父开始的,随后是祖父、父亲、哥哥和他。他父亲从六岁开始学猴戏,为此取艺名为六龄童。到了他二哥章金星演猴戏时,父亲就称二哥为“小六龄童”。不幸的是,1966年哥哥章金星患白血病夭折了。待到1982年,章金莱先生拍《西游记》时,父亲暝思苦想,决定将“小六”颠倒一下,于是就有了“六小龄童”这个名字。

七、最机智勇敢之陈浩民版“美猴王”


    陈浩民版的“美猴王”正直、机智、勇敢、顽强、纵使处身逆境,也保持乐观,永不言败。本为花果山仙后爆出的石猴,后得悟空之名,练得七十二变及筋斗云等本领,因反抗天宫层压制度,连番捣乱,被佛祖压于五指山下。受观音点化后,随唐僧取西经。期间悟空多次运用机灵的头脑和爵士的本领,将雪妖大蟒精消灭助众人化险为夷。

    八、最强组合之郭富城版“美猴王”

    郭富城版“美猴王”从五行山下炸裂而出,毛色金亮、动作犀利、言语霸气、性格不羁,加上炫目的特效辅助,这版全新的“美猴王”完全符合大众想象中的形象。

    九、最犀利之吴樾版“美猴王”

    吴樾版“美猴王”在剧中有七次变化为“人样”,吴樾坦承,他非常珍惜这七次露真颜的机会,所以每次都很花心思,希望能演出彩儿。从头到尾17个造型,加上烧钱百万的塑形猴脸,连他自己都忍不住感叹,这个悟空太“金贵”。

    十、最具功底之费振翔版“美猴王”


    费振翔版“美猴王”出身梨园世家,四岁便开始登台演猴戏。身为六小龄童的忠实粉丝,费振翔从儿时起便对孙悟空这一角色有着极其深厚的感情。在戏剧舞台上的发奋努力让他很快便在戏曲界内开创了一片自己的天地,同时由于他所饰演的孙悟空灵动而有韵味,因此从青少年起他便同孙猴子这个角色结下了不解之缘。良好的戏剧功底再加上他过人的天资,使之在新版《西游记》选角的时候很容易便脱颖而出。在该剧热播期间,不少观众表示费振翔饰演的这个美猴王很到位,在继承了老版中的传统之外还演出了他自己的特点。

    十一、最胖之丁健版“美猴王”

    丁健在《宝莲灯》中饰演的孙悟空,因脸型身材较胖,被人们评为是众多版“美猴王”中最胖的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