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市领导主持召开帮扶联系点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专题会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6-01-29 14:19:28 字号:A- A+

    1月26日,市委副书记胡吉宏在镇宁自治县主持召开帮扶联系点简嘎乡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专题会。镇宁自治县县委、简嘎乡同步小康驻村帮扶单位及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县)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简嘎乡“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规划》。市县两级部门就简嘎乡全力实施“五个一批”工程,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提出了详细建议和意见,并结合工作职责明确了精准帮扶举措、项目和政策。

    胡吉宏指出,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全面消除绝对贫困,是我市“十三五”开局的第一民生工程。简嘎乡是全市六个一类贫困乡镇之一,是扶贫脱贫攻坚的最短短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扶贫脱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强化落实,狠抓帮扶,确保简嘎乡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胡吉宏强调,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就要在“精准”上下功夫。政策把握要精准,学好中央、省委、市委扶贫脱贫工作精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准扶贫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以赴推进“一二四”攻坚战,确保同步实现全面小康。项目帮扶要精准,各级各部门要超前谋划,围绕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民生教育、医疗卫生等工作进一步细化帮扶工作方案,将方案项目化、资金化,不仅要有“十三五”长远帮扶工作规划,还要有2016年近期帮扶工作计划,切实提高帮扶工作精准性。工作调度要精准,各级各部门既要明确定点帮扶各环节工作的分管联系人,成立协调推进办公室,建立月调度、季分析工作制度,形成大合唱、一起上部门合力。也要从区域发展整体考虑,盘活区域资源,集中力量打造优势产业,构建区域扶贫大环境,汇聚项目合力、资金合力,形成产业发展合力。(安顺日报:段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