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政策法规 邪教辨析 反邪视窗 文史新说 宗教哲学 域外传真
凯风青岛 > 正文

崂山云海 东海仙山

来源:  时间:2016-01-21

   崂山,位于青岛市东部,古代又曾称牢山、劳山、鳌山等,系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主峰名为“巨峰”,又称“崂顶”,海拔1132.7米,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

    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

    崂山是道教发祥地之一。崂山自春秋时期就云集一批长期从事养生修身的方士之流,明代志书曾载“吴王夫差尝登崂山得灵宝度人经”。到战国后期,崂山已成为享誉国内的“东海仙山”。

    宋代初期,崂山道士刘若拙得宋太祖敕封为“华盖真人”,崂山各道教庙宇则统属新创“华盖派”。

    《聊斋志异》中有名篇《崂山道士》,讲述年轻慕道的王七向崂山上的仙人学道的故事,王七因吃不了苦而被仙人打发回家,临走时只学了一招穿墙术,却因心生恶念而使法术失灵。

    除去掌故,崂山也不乏美景,云海中的山景可谓“仙气”十足。

    无论清晨抑或黄昏,日出还是日落,崂山盛景都同样美不胜收。

    碧蓝天空下的崂山风光无限。

    夜色中俯瞰岛城,平添几分现代文明的绰约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