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大剧院 2016继往开来新征程

来源: 作者: 2016-01-11 06:29:02 字号:A- A+

    青岛大剧院六周年 2016走向继往开来的新征程

    2015年是青岛大剧院开业五周年,前不久青岛大剧院刚刚举办了一场盛大的艺术节,来庆祝自己5周岁的生日。转眼五周年庆和2015青岛大剧院艺术节都已成为过去时,2016年,青岛大剧院将走向继往开来的新征程。

    青岛大剧院过去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青岛大剧院从2010年10月27日开业伊始,就通过保利院线为岛城引进了诸如“新春演出季”、“戏剧·舞蹈季”、“秋冬演出季”、“市民音乐会”、“打开艺术之门”演出品牌,演出涵盖了歌剧、音乐剧、芭蕾舞剧、话剧、交响音乐会、明星演唱会等多种艺术形式,多个演出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例如,大剧院在2012年引进的法国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2014年引进的韦伯版音乐剧《音乐之声》、2015年引进的英国原版音乐剧《人鬼情未了》等国外原版音乐剧,不仅是岛城首次引进国外原版音乐剧,填补了岛城演出市场的空白,同时也标志着岛城文化艺术发展的新高度。另外像俄罗斯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世界著名爱尔兰踢踏舞剧《大河之舞》和《大河之舞Ⅱ》之《舞起狂澜》、悉尼交响乐团音乐会、中国国家话剧院《四世同堂》、北京人艺话剧《茶馆》、中央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中国国家京剧院现代京剧《红灯记》、大型民族舞剧《丝路花雨》、杨丽萍大型舞剧《孔雀》、新镜花水月——李玉刚2012演唱会、李云迪“中国钢琴梦”音乐会、齐秦“原因·重现”零距离演唱会、罗大佑保利巡回(青岛)音乐会、北方昆曲剧院全本昆曲《红楼梦》(上下),英国BBC爱乐乐团音乐会,可以说都是填补岛城演艺市场空白项目,都极大地丰富了岛城市民的文化生活,对青岛这座城市的文化繁荣与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五年来,青岛大剧院用1200多场演出吸引了150万人次的观众走进剧场观看演出,潜移默化地温暖着、影响着青岛这座百年老城。

    2016年,大剧院在运营五年的基础上,站在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也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积极开拓更宽广的经营之路,不仅要引进更多更好的演出,还要加大文化惠民的服务质量和服务力度,用更好的演出项目助力“文化青岛”的建设。

    2016年,大剧院除继续引进保利院线“新春演出季”、“戏剧·舞蹈季”、“秋冬演出季”、“市民音乐会”等优质演出品牌之外,以及经营好自主创建的“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崂山艺术讲堂” 、“周末艺术汇”等本土艺术品牌外,还将推出一个崭新的艺术品牌——“青岛大剧院·国际戏剧年展”,为此青岛大剧院将引进一批优质的舞台剧项目,包括林兆华戏剧工作室的话剧作品《银锭桥》、韩国无言喜剧《乱打神厨》、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夏洛特的烦恼》、话剧《一个人的莎士比亚》、梅婷、余少群主演的话剧《我爱桃花》、由冯宪珍、韩童生主演的俄罗斯经典喜剧《办公室的故事》、5D魔幻舞台剧《仙剑奇侠传1》、天津人艺演出的曹禺话剧经典三部曲《雷雨》《原野》《日出》、陈佩斯、杨立新主演的话剧《戏台》、莎士比亚经典系列《李尔王》《哈姆雷特》《奥赛罗》,后期青岛大剧院还将为戏剧年展引进更多更好的优质演出项目。

    2016年青岛大剧院总体的演出项目可以分为这样几个系列:“名家名剧”系列有:林兆华导演,倪大红、许文广主演的京味话剧《银锭桥》,国家京剧院青春版唯美京剧《梅兰芳华》,这部戏撷取京剧大师梅兰芳毕生艺术精髓,文、武、昆、乱不同风格代表剧目之华彩段落。根据前苏联同名电影改编的话剧《办公室的故事》,由我国著名话剧演员韩童生、冯宪珍主演,这部戏很符合当代人娱乐精神的“高冷吐槽”,会受到当今白领一族的欢迎;陈佩斯、杨立新话剧《戏台》,也是两位名角的舞台力作;由约瑟夫·格雷夫斯编导、主演的话剧《一个人的莎士比亚》、是一部感人至深的独角戏。“梦幻之舞·经典呈现”系列包括:魅惑极限TODES—俄罗斯托迪斯舞蹈团中国巡演、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团的芭蕾舞剧《一千零一夜》,可以让观众领略到俄罗斯最著名的芭蕾舞剧团的精彩演出;世界顶级百老汇爆笑音乐喜剧"voca people",可以让人领略到天籁般纯净的人声;顶级游戏魔兽世界音乐会;“儿童嘉年华·欢乐之旅”系列包括儿童剧《海洋总动员》、这部戏2014年在青岛大剧院演出过,很受岛城小朋友的欢迎、多媒体儿童剧《奥特曼》、大型亲子音乐剧《流浪狗之歌》;“市民音乐会·独家钜惠”系列包括:旅德青年钢琴家“张海鸥钢琴独奏音乐会”、从拉普拉塔到塞纳河——小提琴、手风琴、吉他三重奏音乐会、汉普斯·林德维拉、杰森·梅尔管风琴、小提琴音乐会、漫竖琴之夜——世界竖琴名曲音乐会、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小提琴、大提琴音乐会;“巨星驾到·星光璀璨”系列包括:中西合璧——肖恩中国梦演唱会、台湾歌手“约定——周蕙个人演唱会”。

    2016年演出项目的形式及内容可谓丰富多彩,不仅涵盖了多种形式的舞台剧,诸如话剧、无言喜剧、爆笑舞台剧、俄罗斯经典喜剧、5D魔幻舞台剧、曹禺经典三部曲、莎士比亚经典系列等国内外优秀的舞台剧;还有国内外的歌舞、明星演唱会、儿童剧,相信,2016年丰富多彩的演出项目一定能满足岛城广大市民对各类演出项目的不同需求。

    在文化惠民公益演出及讲座方面,我们将在“崂山艺术讲堂”讲座项目中,继续引进名家讲座,例如,琵琶大家刘德海先生的“为爱而音乐——琵琶专场音乐会”、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柴亮小提琴专场讲座、中央音乐学院俞明清教授与学生们的“永恒的爱”大提琴专场音乐会等名家系列讲座,另外,我们也会配合演出项目,多做一些导赏性的艺术讲座,例如,我们邀请中国戏曲学院博士生导师谢柏樑教授针对青春版京剧《梅兰芳华》进行的导赏讲座;还邀请青岛科技大学孙佩珊教授对舒伯特艺术歌曲进行导赏。

    在文化惠民活动方面,大剧院除了以往的保利关爱行动、各种优惠购票活动、会员免费参观等活动外,还会根据演出项目,安排与演出相关的各类活动,例如,配合京味大戏《银锭桥》举办的老北京风味年活动、配合唯美京剧《梅兰芳华》举办的体验京剧独特的美活动,配合“顶级游戏魔兽世界音乐会”而举办的“队友在召唤”的乐迷参与活动,“钢琴大师班——琴童选拨比赛”等各类活动,让广大市民朋友广泛参与到大剧院的文化艺术氛围中。

    总之,在2016新的一年里,大剧院将尽最大的努力,让岛城市民亲切感受到大剧院就在自己的身边。大剧院将不负岛城市民的重托,站在五周年一个新的起点上用更好的演出项目,用更好的文化惠民服务,助力“文化青岛”的建设,让市民充分享受到文化艺术带来的幸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志强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