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农特产也玩定制预约 海尔日日顺农商引领直供新模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1-07 14:27:3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原本劳作在田间地头的农户们也能转型做电商红人了。1月7日,互联网+农业电子商务联盟成立大会在青岛举行,这次大会由海尔日日顺主办,旨在建立一个全流程的农业电商共创共赢生态系统,联盟通过政策、技术、渠道等全方位支持,让农户在平台创业的同时,打造优质农产品原产地定制的创新模式。大会期间,日日顺农商年货节同步启动,宣告青岛首款农产品定制正式上线。

    农商生态圈实现“直接供需交互”新模式

    “互联网+农业电子商务联盟成立大会暨日日顺首届农商年货节启动仪式”在青岛洲际酒店圆满召开,青岛市副市长刘明君及政府有关部门领导、海尔集团轮值总裁周云杰、农科院主任张树清、农户代表等出席会议,各方中肯地评价了日日顺搭建的农产品直供社区的电子商务平台取得的成果和开放平台的发展思路,并认为“通过这个联盟,日日顺把用户和其他合作伙伴都变成了合伙人,开辟了后电商时代的一种新模式。”

    据了解,“互联网+农业”电子商务联盟生态圈的价值链作用将进一步提升青岛特色农产品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在青岛打造一个农户、用户和农业专家等生态方“直接供需交互”的新模式,实现按需定制、科学种植和直卖直供。青岛市商务局局长马卫刚表示,创建联盟意味着传统农业在注入新型互联网元素后同样可以迸发出现代化产业集群的活力,通过多方推动青岛本土优质农产品转型升级,挖掘农业电商的巨大潜力。

    作为联盟中的技术方代表,中国农科院张树清主任称,在互联网+农业转型升级方面,农科院非常认同联盟内各利益攸关方共创共赢的合作理念,科研单位通过提供技术、人才、服务等多方面的支持,不仅能帮助农民增收、促进农业转型,也能推动学术研究与市场紧密结合,提升科研成果的转化价值,是多方共赢的结果。

    2天卖出7吨苹果 “互联网+”农民丰产又丰收

    近年来,电子商务的崛起,为农产品销售带来了新思路,但大多数农户仍然面临着丰产不丰收的困惑,根本原因在于,农户缺乏科学技术指导和得力的推广平台,同时农村市场受信息、交通等问题制约,无法将产品直达城市居民。

    互联网+农业电子商务联盟就是要依托日日顺乐家农特产直供平台,并联合政府职能部门、科研院校、农商农户,把全国优秀农产品产地与全国城市社区用户直接连接起来,实现“最短价值链”的供需交互。既可以让社区用户享受安心便利的农产品,也可以让农户的农产品畅销全国,实现丰产也丰收。

    目前,日日顺乐家农特产直供平台已经聚集了全国1000多个优秀的农产品产地及合作社,借助广泛分布的日日顺智能快递柜,连接了52个城市的1万多个小区。在平台上线短短两天时间里,即实现2.2万个订单,其中一位烟台栖霞果农卖出了7吨多优质苹果,以往她都是早出晚归、摆地摊卖苹果,自从与平台合作后,每天只要坐在家里就能完成整个交易。现在平台推出了订单预约,她已经将家里十亩果园种上好几种水果,底气十足要大干一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