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帕尔玛利安教”正在大肆招募教徒

来源: 作者: 2016-01-05 14:39:13 字号:A- A+

 

年轻时候的布里基·克洛斯比(Bridget Crosbie) 照片来源:爱尔兰独立报

  【凯风网2015年12月8日消息,通讯员:朱峰】据爱尔兰中心网()11月30日消息,信仰天主的极端邪教帕尔玛利安教(Palmarian Church)最近在爱尔兰大肆招募教徒。有家庭发出警告:该教强迫教徒切断与亲人的联系。

  84岁的布里基·克洛斯比(Bridget Crosbie)去世后两个月后尸体才被发现,事件曝光后,该邪教才进入人们视线。布里基加入了该教,并被迫与所有家庭成员断绝联系。

  该邪教正在爱尔兰大肆招募教徒,并认定教皇保罗六世为殉道者,而他的继任者才是真正的教皇。他们坚信,通过亲眼见证教皇显灵,他们知道了罗马教皇已被逐出教会,罗马教宗的位置自1978年已经被传位给西班牙的帕尔玛利安大教堂。该邪教自称全世界范围内有60名主教。从成立之日起,已有三名“教皇”。

  布里基住在伦敦时就加入了该教,回到爱尔兰时仍信仰该教。她真正与世隔绝,只被允许与教会的教众沟通。

  不能参加非教会成员的婚礼或葬礼,不能听流行音乐,不能看电视,不能听广播,不能使用电话或电脑。

  该教据称在爱尔兰有300名成员。部分爱尔兰教徒确认布里基对该邪教绝对忠诚。人们经常看见她在都柏林发传单。她拒绝家庭成员与她的所有联系。

  这与她早期在伦敦的生活完全相反,那时候她是一名合格的助产士,朋友众多。

  “她那时热爱生活,”一家庭成员本周告诉爱尔兰独立报记者补充说:“风趣,热爱家庭,像其他女孩一样有男朋友,充满艺术气质,是个典型的普通爱尔兰女孩。”

  她回到家后就开始变成另外一个人。

  “我们经常关注她,但是她因为宗教的原因不再与我们联系,”邻居帕蒂·穆里甘(Paddy Mulligan)说:“如果你恰巧抓住了她的视线,她会微笑。这很令人伤感的。”

  另一个邻居,西恩·欧·利尔瑞(Sean O’Leary)回忆到有一次她摔倒在街上,她却不愿意乘坐救护车去医院。

  “她不愿意乘坐救护车;那是七月份,我最后一次看到她,”他说。

  布里基的家人们就该邪教发出警告,他们称,该邪教正在发展壮大。

  家人说:“人们需要注意那些在街上发传单的组织。我们不知道为什么布里基加入了帕尔玛丽安教,但我们知道是这个教将她带离了我们。她与世隔绝。我们想和她沟通—她应该是想和我们说话—但是那些极端的教条迫使她不能与我们联系。这真的非常令人伤心。”

  “我们经常发现这种情况,”希安·莫尼瀚(Sean Moynihan),慈善组织“孤独关怀”的首席执行官,补充说:“很明显社会生活方式的变化影响了老人,这个是让人害怕和担忧的。”

  “我们电子化程度越高,社会化程度就越低。这是老人们觉得很难适应的。很多老人还都不会使用电脑,而所有的服务都已经网络化了。”

  三分之一的爱尔兰老人独居,许多老人被亲人们忽视,极容易成为邪教的猎物。

  “我觉得不是说我们的关心比以前少了,但人们的确是更忙碌了——忙着奔跑和追赶,”莫尼瀚说:“我们驾驶到世界的所有角落,终日手机不停,我们努力工作去支付没完没了的账单,却似乎迷失了对事物的洞察力。”

  据凯风网了解,“爱尔兰中心网”是北美地区最大的爱尔兰网站,内容覆盖时事要闻、奇闻异事、爱尔兰本国和美国爱尔兰人的生活点滴。该团队致力于叙述爱尔兰文化、历史、根源及族谱的故事,是爱尔兰本国和美国爱尔兰人新闻和政治的主要信息来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金赫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