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青岛天气 > 正文

青岛今迎冷空气0℃-6℃明有小雨 空气质量好转

来源:青岛早报-- 2016-01-04 07:09:43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清晨的一场大雾,让很多司机减缓了开车的速度,不少人打开了雾灯。当天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海上橙色预警和霾黄色预警信号。本周,冷空气将接连影响岛城,面对忽冷忽热的天气,市气象台提醒市民要注意增添衣服。

    一天三次发布预警

    昨天早晨到上午,因为大雾和霾,我市沿海和近海地区最低能见度小于50米。市气象台在早晨6时2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环胶州湾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部地区小于200米。上午9时,市气象台又发布海上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我市沿海及近海海域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能见度小于50米的浓雾天气。直到下午2时35分,市气象台才解除海上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市气象台在下午3时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我市大部分地区已出现中到重度霾天气、下午到夜间气象条件对污染物扩散不利,我市仍有中度以上的霾天气。

    今起冷空气影响岛城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说,进入本周,几股冷空气将持续影响岛城。今天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北风陆地4-5级阵风7级,海上6到7级阵风8级,天气多云间晴,最低气温0℃左右,最高气温6℃左右。后天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冷空气到来之前,5日我市将有小雨天气。5日夜间起大风降温天气将会影响岛城,北风3到4级,海上风力可达7到8级,最低气温0℃左右,最高气温4℃左右。6日夜间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北风陆地5到6级阵风8级,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北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气温将持续下降,全市最高气温4到6℃,最低气温沿海地区-2℃左右,内陆地区-6℃到-3℃。

    空气质量今天好转

    昨天环保局发布消息称,根据监测结果,昨天下午2时市区空气质量指数(AQI)为325,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今日上午,冷空气主体过境,市区转为东北风,预计空气质量会有所好转。建议一般人群避免户外活动;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活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将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记者 陈勇 王磊江 通讯员 江敦双)

    四条高速路封闭半天

    昨天,受到大雾影响,荣乌高速、荣潍高速、胶州湾高速(青岛西至黄岛)、龙青高速等4条高速路上午封闭。记者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得知,下午3时20分许,这些封闭的高速路才陆续开通,恢复正常交通。我市各大高速交警大队借助新启用的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系统,启用了雾区行车防撞系统,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驾驶。在高速路封闭期间,高速交警大队通过微博发布信息,借助诱导显示屏提醒司机驶离高速或进入服务区等待。(记者 陈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