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电商大会
左侧图

       2015年“双创青岛 电商力量暨青岛市网商协会年度峰会”于2015年12月4日隆重拉开序幕。本次年度峰会以“融合、创新、转型”为主题,结合互联网+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等诸多电商新概念模式,邀请国内业内强手一同把握前进方向,展望中国,青岛电商企业发展方向。
      2015,让企业拥有互联网的力量,你我共同参与!

陈大虾:如何利用微商模式的优势
2015中国青岛电子商务大会 2015-12-04 14:50:06 

    陈大虾:每当在这样的场合,主持人报出这个陈大虾这个名字,我也觉得很好玩。我敢保证这绝对不是我的真名。这是网络用名,因为我比较喜欢分享,以前别人叫我大侠我觉得这太高调,变成大虾了。青岛的大虾也挺好吃,昨天晚上吃了一点,味道不错,所以我觉得贵还是有理由的。

    今天跟大家分享微商,现在微商很红。全国现在有很多人在直接和间接做微营销。称之为微商这样一个商业模式,它的一个最重要的优势是什么,其实现在移动互联网越来越发达,相信每个人都会通过微信,QQ,很多社交软件进行交流和沟通,整个中国和地球已经变成一个地球村,没有地域限制。在这样的一个互动跟交流的过程当中,很自然的就会产生一种商业互动,所以其实我个人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微商,微营销未来三到十年会有越来越多人参与到其中,没有门槛,任何人都可以玩,我们也看到现在很多的普通的家庭宝妈,甚至很多的学生,通过做这样的一个微营销的这样一个商业模式,真的改变了他们的生活状态,想都想不到很多家庭宝妈一个月做做微商可以赚十几二十万的,原先家里带孩子没有钱向老公拿钱,现在反过来家庭地位直线上升,很多先生从反对到支持,让我们看到了这样一个比较好的低门槛的商业模式,可以帮助更多人改变他们的一个生活状态,这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情。

    所以我觉得未来的3-10年微营销商业模式应该会有越来越多人加入进来,特别是随着90后,00后,这一帮人进入社会之后,因为他们的思维跟传统的我们80,70后的人都不一样,他们都比较渴望自由。同时也都是玩着手机长大的,所以他们可能更多的会加入到这样的一个商业模式当中来,当然我们也看到现在很多传统企业看到了微营销的一个成长的发展机遇,都纷纷参与其中。所以其实微营销这样一个商业模式是非常有优势的,不管企业还是个人都可以纷纷参与的商业模式,参与人越多影响力越大。

    目前来讲微商最大一个劣势是什么?这个商业模式其实它是很多的个体都可以参与,但是大部分的从事微商的这样一个个体,有很多都是没有做过销售,没有做过营销的,就是没有什么经验的,我们会看到很多人每天在朋友圈里面不断地刷屏刷广告,它的劣势就在于管理的系统没有办法把那么多很散的人串一起实现公司化运营。现在很多从事微商的朋友,自己会建一些群什么的,但是其实还不是很规范,因为都只是个人的行为在操作这个事情,当一个群里面,超过100个人的时候,这个群要实现公司化运营,要有管理机制,培训机制,才可能一百到一千人到一万人,可以裂变,现在微商最大的劣势很难把这么多很散的人,大大小小的群体,通过某一个平台,通过导入更加规范的,更加系统的一些管理包括培训的体系,能够让他们更好的发展,这个是现在微商最大的劣势。那么,微营销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模式从线上讲的话,一般都是通过社交的平台在传播,最明显的是微信,朋友圈很多人在发各种吃的用的穿的广告,没有参与其中来,没有办法理解。

    线上的优势在于它的传播的方便性和速度非常快,几乎不需要成本,比方说有些人去开电商和淘宝什么的,还要开店注册上图什么的,很麻烦,微商就可以通过不同的社交网络,社交软件,是可以分享他生活的点滴,同时导入他想要销售的产品,很好地起到一个销售的作用。其实,大部分人可能把网络营销都是放在网络这个平台上,我个人认为微营销完全是线下,一直都是存在的,怎么说,当互联网没有那么发达的时候,以前很多女生买一件衣服,很多身边朋友看到问哪里买的,她说是某某店买的,这样的口碑营销模式一直存在,只是它通过移动互联网的平台更好的传播。

    现在从线下讲,我们发现很多的实体点,零售行业的生意都不太好,被电商微商冲击的非常大,但是我觉得,如果用微营销的思维看待线下的话,是一个非常好的可以转换的资源。比方说,你开实体店赚不到钱的原因是因为你永远把客户当客户,没有把客户当你的代理和合伙人,这是思维的问题。如果客户能成为你的代理和合伙人,他更愿意帮你去宣传,你们之间的关系不是买卖关系而是合作关系。

    如果实体店经营者有这样的思维去把他们的客户变成他们的合作伙伴,我相信其实实体点,未来我们强调的O2O是可以实现的,是人人都是消费者,人人都是销售者,这个其实完全可以通过实体来实现线下的,线下更有优势,客户可以去看得到摸得到去体验。这个比线上的虚无的营销模式是更有优势的,我个人认为,其实线下这块的能够发展的潜力非常大。线下的实体店实体公司,只要你转换思路,只要不要把你的客户定义成客户,把他们定义成合作伙伴,可能你经营起来会让你有更大的惊喜,可能自己都想不到。这个是营销模式。

底部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鲁ICP备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