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电商大会
左侧图

       2015年“双创青岛 电商力量暨青岛市网商协会年度峰会”于2015年12月4日隆重拉开序幕。本次年度峰会以“融合、创新、转型”为主题,结合互联网+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等诸多电商新概念模式,邀请国内业内强手一同把握前进方向,展望中国,青岛电商企业发展方向。
      2015,让企业拥有互联网的力量,你我共同参与!

张盛:什么是腾讯智慧能力开放平台
2015中国青岛电子商务大会 2015-12-04 12:35:35 青岛新闻网

腾讯公司网络媒体事业群高级产品经理,资深“互联网+”研究专家张盛:

很多做电子商务的你们知道你们的客户群体在哪里,他们需要什么你们提供什么,而不是一大堆给你选。腾讯我们有众创空间,我们落户很多城市很多省。帮助很多孵化项目。我们在上海有几千平的孵化基地。我们最高的合作包括政府机构,里面所有的第三方的创业,注册,所有的东西给相应的匹配和能力。同时也把我们相关的这一种可以提供的资金资源,资金,团队,技术提供给你们。实际上我们看到最关键的东西来了,我还是把我们的核心的相关的一些业务能力放出来。腾讯智慧能力开放平台,这个开放给所有政府的第三方,你们有能力可以接入我们,这一个平台上面无论是大数据,服务,无论是数据的安全,政府可以不用担心,我们有平台可以监控现有的服务能力符合不符合数据的安全问题。其次会提供所有行业解决方案。智慧景区应该怎么做。什么是智慧景区,今年国庆节李克强总理特别各个场合大会上面提出腾讯做的龙门石窟这个旅游项目很赞,给我们点一个赞,为什么?实际大家有兴趣可以百度搜搜它是怎么做的。城市服务开发,民生服务接入,行业解决方案给你们所有能力输出所有的东西。这是腾讯智慧城市开放平台后端。你连接政府和用户,你会看到提交所有的东西以后,我们会相匹配相应的直接输出到产品给你。帮你做连接。连接正确的东西给你,连接用户接入腾讯平台给所有用户。这个是安扫平台,无论是政府,企业,海尔,海信,不用担心数据安全,我们后面第一有腾讯大数据平台,我们有安扫中心,所有标准接入,无论浪潮,IBM,神州数码还是东软大的IT底层服务企业都已经接入合作,我们跟他们做数据接入。交互服务可以做的非常的完善,这个是数据平台,会告诉政府,今天你们这一个月里面,在整个的青岛,医疗行业,三甲医院患者哪些高病发,需要什么服务,这个商圈,鲁商凯悦附近哪些消费指数最高,哪些有投诉,哪里有假发票,哪里有垃圾食品,哪里有卫生安全问题。这是腾讯智慧城市一个连接平台。我们全国28个省,有官方团队为你们做很贴心的服务。

现在传统媒体遇到一个问题,很多人已经连到手机不愿意坐那里看报纸,不愿意坐电视机前看那个新闻。实际上在这之前,我曾经做过一个项目。我是微信的摇一摇项目组,做过摇电视,春晚摇红包。做微信之前我是武汉交警这个微信项目发起人和负责人,你们看到公安项目,全国所有的公安项目都是我的。我是负责公安的。包括现在的旅游,农产品的电商,所有的城市级的省级合作,也在我这个组里面。原来腾讯大家觉得腾讯是一个腾讯网一个聊天的平台,慢慢不一样,我们有很多的资源和渠道与产品,我们今年公司花几十亿买了NBA五年版权。也就是说你们看NBA看的是腾讯的,NBA我们的。央视也是转播我们权利,只要线上无论央视还是哪个网站看NBA转播都是腾讯的,我们买断了这个权利。同时我们也会将所有的布局,我们的老总们将整个生态圈进行布局,腾讯后面给用户提供不光只是服务。给到所有跟你们在生活中有关系的事情,解决你们出行有滴滴,解决吃饭,服务,唱歌各种聚会需求我们有大众点评,解决电商物流我们有京东,我们有很多的兄弟姐妹合作伙伴支撑这个平台,腾讯视频已经在互联网视频行业里面在第一第二位置互相不相上下,今年腾讯视频做在线演唱会,大家看张惠妹,陈奕迅,周杰伦等陆续明星已经线上开演唱会,这会比线上的优势,第一便宜,第二可以多视角发现,比方说澳门的演唱会每个明星身上有一个歌谱,会实时从他的视角看到这个明星在干什么,吃饭,化妆,换衣服等一系列不同场景。会发现粉丝有粉丝经济,他需要什么,他不是只想现场看明星偶像,希望贴近他的生活,明星下飞机开始我就知道他来了。平台开放给大家希望无论是青岛还是山东,更多的合作伙伴,将你们的一些行业能力输出给我们。

底部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鲁ICP备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