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电商大会
左侧图

       2015年“双创青岛 电商力量暨青岛市网商协会年度峰会”于2015年12月4日隆重拉开序幕。本次年度峰会以“融合、创新、转型”为主题,结合互联网+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等诸多电商新概念模式,邀请国内业内强手一同把握前进方向,展望中国,青岛电商企业发展方向。
      2015,让企业拥有互联网的力量,你我共同参与!

京东彭胤:场景化购物 随时买随时取
2015中国青岛电子商务大会 2015-12-04 10:27:02 

从京东的角度说,京东从1999年到现在,我们已经成为第二大的B2C的电商平台,我们是佼佼者,到今天为止,我相信很多的企业老板,希望大家记一个词,叫相信相信的力量,为什么说相信的力量,在我的经历里,在阿里有7年的时间,两家公司在对战的过程中,我是最纠结的人,我真正站到平台的角度,我是有很多的机会去共享的。

我们说第二个关健词是全球化视野,为什么这么讲,我们今天其实在全球的TOP50的里面,我们占到了TOP10,我们去思考的是,京东能做到今天的这个规模,对在座的领导讲,可以成为颠覆京东的。我相信将来你一定会解决掉你利润的根本问题。所以我们再继续往下带大家展示一下,我们在2015年的6月30号,我们连续12个月,活跃的用户数达到了1.18亿,同比增长72%。我们现在目前的整个平台的商家数到了7.6万,今天整个平台的商家数到了9万家,第二个是目前员工数到了8万4千人,用东哥的话讲,将来全球有60万员工在京东。今天8万多人里面,有6万多从事仓储和配送,后端的运营和支持人员,占京东体系里面10%的比重,更注重的是用户的体验。再往下思考,对于京东讲,做到今天京东一直坚守的信条,对假冒伪劣的商品零容忍,它的自营模式在行业里面为什么今天成为佼佼者,关于在于诚信和正品。从商家讲,我跟大家分享的词就是用心,今天在这个行业里面,从事电子商务,从事微商,从事社群电商的人群,今天我们在座的企业家老板们拼的,不是满足客户的需求,而是满足客户的需求的速度,也请大家把这句话深深地印在自己的脑子里,在这个行业里面,绝对不缺生产者,在你从事的行业里,缺少的是满足客户速度最快的人,在京东希望通过我们自主研发的质控体系,严格处罚机制,作为整个京东对假冒零容忍的一个基础条件。京东目前整个区域电商发展的情况,我们整个目前是已经覆盖了2266个区县。在中国目前2800个区县里面我们基本覆盖2266个区县,非常欢迎大家的家人,亲属们加入我们整个京东的大体系里面来。

第二个我们建立七个一级物流中心,像目前在上海,我们搭建起来第一个亚洲1号仓储配送中心全智能化的仓储配送中心,这个也是目前国内相对领先的一套技术。同时我们会在46个城市搭建196个仓储,同样我们会建立4760个配送站,及自提点包括自提柜,换而言之将来您的购物,其实将没有平台化,而是场景化。当你走到任何一个地方,想到任何一个产品的时候,随便拿出手机可以直接产生购买,当你走回到家时,也许一个地铁站或者一个公交站可以自提自己想要的产品直接回家,这是我们将要发展一个很核心的战略。

底部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鲁ICP备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