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电商大会
左侧图

       2015年“双创青岛 电商力量暨青岛市网商协会年度峰会”于2015年12月4日隆重拉开序幕。本次年度峰会以“融合、创新、转型”为主题,结合互联网+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等诸多电商新概念模式,邀请国内业内强手一同把握前进方向,展望中国,青岛电商企业发展方向。
      2015,让企业拥有互联网的力量,你我共同参与!

彭胤:移动互联网购物群体势头猛增
2015中国青岛电子商务大会 2015-12-04 10:29:50 

说到这里,也是进入到我今天分享第二个主题。

从去年开始,京东跟腾讯的整个战略合作之后,包括今年在双11之前东家和马化腾的一个京腾计划,最核心的就是解决流量入口的问题,我想和在座的各位互动一下,在座的各位每个人都有微信,平均每天打开微信的次数在4次以下的示意一下我。一个都没有。你们是4-10次之间的示意我一下。10次以上的示意我一下。80%的人都举手了,微信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项,微信在一周年的数据报告,网上可以查到这个数据。

今天给大家不一样的思维,我们从性别的角度说,在整个中国,移动互联网的网购人群我们看出女性用户占了64%。而京东微信购物的群体里面,我们发现61%是男性,男性消费群体相对会理性。但是从这个报告里面,想告诉大家,如果今天生产的产品,想在微信端,去做相应的营销的时候,重点应该去思考男性用户的购买力,也就是说,我们要具备第一个属性叫产品思维。今天我们的用户到底是谁,我们要很清楚,比如说女性用户是在买化妆品,是在买衣服和箱包,但是真正为她买单的人是谁,一定是男性。我们把掌声送给在座的男士们。

你在页面去呈现的时候,一定是有女性的温和,温柔,同样也要体现出男性的性价比,这样才可能把产品做到极致,第一个关健词是产品思维。

第二个看从微信报告的收入情况解读,我们发现在中国的移动互联网的收入,大概19%的用户,月收入是在5千元,我们会发现,微购物的用户群,42%是5千加的,那就是说针对于5千的用户群体,他正常买你的产品,也就说我们以5000+,按照1万块钱为例,20%是跟服饰,家居用品相关的金额,从这个点出发,公司的价格定位在多少合适,从连续三年的双11数据来看平均客单价三百到五百之间,京东家居服务品类里面我们基本170左右,今天已经到300~500这个价格区间。换而言之您的商品价格如果这个价格区间,可能通过京东跟微信购物的购买会更有影响力。

今天中国整体移动网络人群城市上面分布,一二线基本占55%,三四线25%。京东微信购物的用户群同样一二线56%,三四线城市我们的占比在不断的扩张。换而言之,今天买商品,他们三四线四六线城市的购买力已经开始形成。从而我们可以推算出最快去把您的商品卖给四六级城市的用户时,微信购物可以帮助您很多思考的问题,这里可以提醒大家这是相信乡绅(音)的力量。走到四六级城市时信任力量非常关键。从整个男性跟女性的用户情况看,我们发现男性主要是3C数码,鞋帽,户外运动,家电是相对理性的首选,女性用户是以服饰鞋帽为主,化妆洗护用品为主接下来才是3C,女性用户的最爱还是服饰鞋帽。我们的用户,希望大家用用户思维做解读,会更加的理想化。

整体在微信购物里面,有6个核心的点,第一个是浏览的目的性,我们发现我们不仅仅是在购物了,今天我们在平台,无论是在淘宝、天猫还是京东平台里面,我们需要的目的是逛的感觉,是朋友之间的分享才有逛的感觉,用户使用微信习惯开始不断增加的时候,购物习惯不断的养成。第二个交易的原因更看重便捷性,比如我刚才送给那一位美女的书,微信力量里面传递42个颠覆传统行业的案例,这42个很有可能是你现在从事的领域,所以它的便捷性,我们第一看中的,因为微信支付改变了很多人微信支付的习惯,第二个是营销活动刺激所有人的需求。第三个选择的原因,社交属性改变所有购物习惯。原来我们其实靠评价,今天我们是在靠朋友。朋友的使用感受,传递我们对产品的信任。第四个它的使用时间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今天我们对PC黏度在慢慢的下降,比如说在午休的过程中,我们会感受到在这个时候购物的高峰期来了,换而言之,我有一个感受去卫生间的时候,手机比手纸重要。至少我可以呼叫人帮我拿张纸来,第二个是睡觉前最后关掉的APP是朋友圈,使用习惯,购物的习惯在发生碎片化的改变,第二个使用的场景,会用闲暇的时间高度碎片化时间来解决我们微信购物的习惯。目前针对我们全力的整合,我们想寻找中国10家最佳的电商服务商,他们的条件是什么,我发现,在传统企业进电商有一个最本质的困惑,我有产品,但是不懂电商怎么运营,有315个服务商,他们一共覆盖了2300个品牌,销售总额每季度增长基本21%以上。以上,我想邀请更多的服务商,进入京东平台里面来,三个核心的条件,第一个我想帮助你给京东做实力的背书,京东资源,启动服务商的活动的审核活通道,这是2016年做的,最核心的是希望今天的分享,提醒各位在座的老板,做京东,就是自营加平台的模式做,但是真正想把京东做好,还是要注重一点叫相信,相信的力量,这是我今天整体的分享,谢谢大家。

底部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鲁ICP备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