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5座山头公园月底整修完
2015-11-25 14:38:57 青岛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北区获悉,作为2015年度区办实事,市北区儿童公园、北岭山、嘉定山、榉林山、坛顶山5座山头公园整治工程将于月底陆续完工。备受关注的浮山生态公园市北区域建设已完成近四成,规划建设的十条花色路带已具雏形,近两个周末登山赏秋景的人数翻番。

    据了解,今年5座山头公园整治工作的重点在于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已经对5座山头公园的破损路面、排洪管道、陈旧设施进行了维修,并结合公园的情况进行绿化提升。市北城管局下属园林绿化公司李经理告诉记者,由于自然老化、人为破坏等原因,山头公园整治是一项长期工作,今年完成5座山头公园的安全整治后,明年市北还将继续对4座山头公园进行景观提升,按照实地需求修建广场、改造旱厕以及增绿补绿。记者还了解到,嘉定山公园明年还将试点建设人车分流系统,辟建专门的人行道,保证市民游山安全。

    备受关注的浮山生态公园市北区域的建设已经完成近四成。按照此前规划,浮山生态公园市北区域设计景观结构为“一带、十路、十二景”。其中“一带”为串联整个园区的七彩健身带,“十路”是在浮山银川路以南区域规划十条主题树种道路,种植樱花、玉兰花、海棠、杜仲等树种,打造青岛最长的“花色路带”。“十二景”是指沿一带两侧按不同景观特质规划的景点。浮山新区街道书记张治敏介绍,3月份以来,街道联合浮山实业总公司在浮山北麓区域共种植樱花、松类等乔灌木一万五千余株,增加浮山绿化面积两万多平方米。为确保山上雨水、地表水尽可能地留在山上,浮山实业总公司依山就势,对园区内9条水系进行了综合治理,新建成水库8座,塘坝8处,达到了湿润土壤、增加景观、调节气候的目的。按所涉及的浮山后村、埠西村和徐家村原村民意愿,街道对山林中村民的坟地采取迁移和就地整治两种方式,对私自乱埋的坟墓进行清理,共处置外迁400余个。目前十条景观路已具有雏形,近两周前往浮山登山赏景的人数也翻了一番。

    记者同时了解到,2016年年底浮山生态公园市北区域建成后,将在银川西路一侧设7处入口,其中主入口位于湖光山色小区南端,入口附近将按实际情况设停车场。为保证市民和山林安全,生态公园全区域覆盖视频监控系统,在三个山林制高点处设置防火房,由专职人员24小时值班。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