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城市家庭20M宽带普及率100%
2015-11-25 10:33:10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我市加快宽带网络升级改造步伐,宽带网络覆盖范围连年扩大,传输和接入能力不断增强,应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目前光纤到户覆盖超过580万户。

    2013年,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光纤到户建设意见的通知》,要求对新建住宅小区和商住楼应全部实现光纤到户,达到国家标准。对已建成的既有建筑住宅小区和商住楼,按照有关规范要求进行改造;对在建的住宅小区和商住楼项目,按照光纤到户的有关规定,及时做好设计变更并组织落实,当年,全市光纤到户覆盖规模达到110万户。2014年,我市各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加大投入,制定光纤到户建设和改造计划,有序推进光纤网络建设,全市网络就绪度(光纤发展指数、宽带普及指数和宽带速率指数)明显提高,市民对网络的依赖度也大大提高,当年全市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达到206万户,成为首批“宽带中国”示范城市。

    今年以来,我市制定《关于加快完成光网城市建设的通知》,以FT-TH(光纤到户)和FTTB(光纤到楼)为改造重点,全力推进光网城市建设步伐。截至目前,全市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宽带端口超过450万个,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达到580万户,实现爆发式增长,城市家庭20兆位/秒及以上宽带接入能力100%,农村家庭4兆位/秒及以上宽带接入能力99.9%。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我市将继续深入落实“宽带中国”实施战略,着力组织剩余FTTC(光纤到路边)方式接入铜网用户的改造,加快实现全光网城市。改造完成后,我市城区宽带接入速率将达到50M以上、农村地区宽带接入速率将达到20M以上。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