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平度市纪委通报4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典型问题

来源:-- 2015-11-17 17:15:18 字号:TT

    为进一步严肃纪律,发挥警示震慑作用,遏制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发生,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平度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东阁街道办事处下马村原党支部书记董付京、原村文书张金亭违反财经纪律、挪用村集体资金、职务侵占问题。市纪委给予董付京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张金亭开除党籍处分。

    2.南村镇北顶子村原党支部书记张发秀、原村文书张瑞林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市纪委给予张发秀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张瑞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新河镇庙后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李延华、村文书李永贵、村计生主任兼出纳刘国慧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新河镇党委给予李延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李永贵、刘国慧党内警告处分。

    4.旧店镇财政所工作人员张红霞贪污国家小麦补贴款和国家汽车补贴款问题。市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判处其免于刑事处罚;市纪委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由人社和主管部门按程序办理撤职处分手续。

    通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吸取教训,时刻自警自律,严以用权,规范从政行为。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点工作、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担当。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要内容,紧盯基层腐败问题,强化执纪监督问责,集中查处一批、问责一批、曝光一批典型问题,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层层传导压力,坚决维护群众利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