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青岛天气 > 正文

青岛将迎两股冷空气最低温降至7℃ 阵风达8级

来源:青岛早报-- 2015-10-27 06:37:26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一场连绵的小雨,让岛城的气温全天处在偏低的水平。市人影办抓住降雨时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工增雨。来自青岛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信息显示,本周我市将再迎两股冷空气,气温持续下降。

    一场小雨凉透岛城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昨天,我市多云,南风3到4级转北风4到5级,有轻雾。昨天早晨开始,我市出现小雨天气,截止到昨天下午4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4.6毫米。其中市区6.8毫米、崂山5.4毫米、城阳7毫米、胶州8.7毫米、即墨4.5毫米、莱西、平度微量。本次过程雨量最大站点出现在胶州市胶东镇,达到13.4毫米。受降雨影响,昨天市区最低气温13.4℃,最高气温15.8℃,郊区最低气温11到13.9℃,最高气温在13.9到16.6℃之间,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11℃,最高出现在崂山16.6℃。

    增雨飞机飞了两个半小时

    昨天中午11点31分开始,最先具备增雨天气条件的黄岛区六汪镇作业点打响了本次增雨作业的第一炮,随后胶州、崂山、即墨也纷纷做好作业准备。我市租用的“运12”增雨飞机顺利升空作业,开展了全市范围的增雨工作。截至昨天下午3时,市人影办共组织飞机增雨1架次,飞行持续时间155分钟,影响范围约9000平方公里,同时组织开展了地面人工增雨作业3轮次。此次增雨为缓解我市的旱情,保障秋收秋种的顺利进行起到了积极作用。

    到月底还有两股冷空气

    未来三天,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有两股冷空气先后影响我市,分别在26到27日,29到30日。26日夜间到27日上午,29日下午到30日白天,冷空气影响时北风风力增大,陆地4到5级阵风7级,市区及沿海陆地5到6级阵风8级,近海6到7级阵风9级,气温平稳逐渐下降。29日前市区最高气温16到18℃,最低气温10到12℃,内陆地区最高气温16到19℃,最低气温4到10℃。受第二股冷空气的再次影响,30日到11月1日,市区最高气温14到16℃,最低气温7到9℃,内陆地区最高气温14到17℃,最低气温2到8℃,莱西平度等地局地有轻霜冻。(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凌艺 陆雪 孟繁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