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综合商讯 > 正文

宜信首批农村金融服务站落地齐齐哈尔

来源:-- 2015-10-23 09:41:19 字号:TT

    近日,首批20家“宜信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落户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的各个乡村,这也是宜信农村互联网金融谷雨战略--未来建立1000个服务网点的落地项目之一。

    近10年来,农村金融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但不可否认的是,农村金融仍是我国金融体系的薄弱环节。因为网点成本较高、农村居住密度低、金融密度量不够等原因,大多数传统金融机构不愿意在农村开设网点。同时,很多农村地区的基础金融服务落后,大多数乡村别说ATM机,连最基本的存贷款的网点也没有,农民存钱取钱汇款,大多还要专程去大一点的乡镇甚至是县城。

    2014年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李克强总理提出的缩短农村经济发展“最后一公里”,将发展农村普惠金融列为国家金融宏观战略的一部分。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连续第12年聚焦“三农”--“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富,农业必须富;中国要美,农业必须美。”《意见》进一步指出,推进农村金融体制改革,要综合运用各项政策措施,推动金融资源继续向“三农倾斜”。

    为响应中央一号文件锁强调农村金融部门、金融机构的要主动适应农村的实际、农业的特点和农民的需求,创新金融服务,改革金融体制的要求。而已在广大农村地区深耕5年的宜信推出第二个五年计划--“农村互联网金融谷雨战略”:宜信将打造并开放农村金融云平台,通过农村金融服务生态圈,开放宜信小微企业和农户征信能力、风控能力、客户画像等能力,实现“为农村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和“促进农村地区消费金融发展”的两大目标。

    创新金融方式服务农村,不仅要“深”,还要“广”。宜信自2010年根据农村市场的现状和需求,运用创新模式,自建“农商贷”服务网点以来,已覆盖了8个省的十几个城市的72个区县。未来5年,宜信将继续加大在农村服务网点的建设,宜信首席战略官陈欢便指出:“即便深耕5年,但对于广大农村地区而言,这还是杯水车薪,农村金融市场需求非常旺盛,但种种原因制约了农村金融的发展,所以一方面要自己建设网点,但仅仅靠自己远远不够。”为此,宜信尝试另外一种模式,通过与三农客户的最广泛接触点(如村镇小卖店、农资站、小餐馆、加油站、村委会负责人等)合作,建立“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建立标准化服务柜台,使当地农民能便捷的享受到信贷咨询、农村金融知识培训,并为他们提供爱社员管理软件,发展业务。同时,宜信普惠金融服务不仅仅是借贷服务,在未来,服务站还将提供线上生活缴费、多方保险咨询、融资租赁等创新服务。

    未来5年,宜信将借助互联网在农村的发展,自建1000个基层金融服务网点,并通过一云一网(农村金融云和金融服务网点),让金融云在农村“下雨”,让创新金融服务的雨水滋润中国广袤的农村大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