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青岛天气 > 正文

明天霜降三股冷空气来袭 下周最低温降至8℃

来源:青岛日报-- 2015-10-23 07:54:21 字号:TT

    近期,因朋友圈里频传一条消息《冷空气要来了!青岛10天后可能“一秒入冬”,最低3℃》,市气象台咨询电话随之“升温”。记者从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那里了解到:从24日起,有三股冷空气将接连影响我市,下周确实变冷,但非朋友圈传得那样市区突然降到3℃。根据预测分析,到30日,市区最低气温预计降至8℃,内陆地区最低气温预计在5℃左右。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说:“10月下旬起,影响我市的冷空气确实多起来,24日、27日、30日,三股冷空气将陆续来袭,在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下,我市气温呈现整体下行趋势。其中,24日凌晨前后,一股弱冷空气将开始影响青岛,北风陆地增至4-5级阵风6级,海上6-7级阵风8级。24日夜间气温较低,最低气温沿海地区13℃左右,内陆地区最低气温9~11℃。30日,最低气温才持续降至市区8℃,内陆地区5℃左右。”

    就朋友圈中关于“青岛将迎最冷冬天”的传言,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不知传言者从何渠道获得的数据,我们也搜索了一下发现:‘昆明30年来最冷冬天来袭、济南迎来30年来最冷冬天’等传言在网上不少,不过多是更换了地名而已。传言中的冷冬结论,也是根据以往厄尔尼诺发生年的冬季出现低温天气来推测的。需要指出的是,影响天气的因素有很多,一个地区的气候要从较长时间的大气状态来看,不是出现几次冷空气就能定论的。”

    据了解,气象学上规定,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就算进入冬天。“这一次,在三股冷空气的接连影响下,我市气温将走下坡路,但是否入冬还需根据实际数据下结论。”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10月24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这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秋季与冬季之间的过渡时期。受海洋性气候影响,比起同纬度其他城市,青岛的秋天通常来得晚,平均从9月8日开始到11月2日结束,历时56天左右。无论从时间还是节气来看,青岛也该到冷的时候了。因此,提醒广大市民随时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气象信息,及时做好入冬准备。”(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张 华 通讯员 江敦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