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品味山东——第二届全国名博齐鲁行昨日启动

来源: 作者: 2015-10-09 22:57:3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0日讯 10月9日上午,由鲁网主办的“品味山东——第二届全国名博齐鲁行”大型采风活动在青岛胶州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位知名博主与媒体记者在未来四天的时间里将先后走访青岛、烟台、威海,集中深入报道山东在发展高效生态、高端高质农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调研员乔兰山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品味山东——第二届全国名博齐鲁行”采风活动启动仪式

    乔兰山在讲话中指出,山东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也是农业大省、海洋大省。山东的新农村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生态农业建设,家庭农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建设,以及“渤海粮仓”、“海上粮仓”建设,优势特色农业、林果业、畜牧业、渔业等发展及相关副食品加工业等,是本次采风活动宣传展示的重点。山东有一大批在全国享有盛名的农副土特产品和以农副业产品为资源的中华老字号加工企业,譬如,青岛啤酒、烟台苹果、胶州大白菜、海阳白黄瓜、潍坊的萝卜、诸城得利斯、德州扒鸡等等,都是家喻户晓,驰名中外。这些优质特色产业及其深加工产品,既体现了山东高端高效生态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的成果,更给区域内农民和群众带来了丰厚的发展红利。

    乔兰山说,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新要求,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两区一圈一带”发展战略,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以精准有效的措施推动稳增长调结构。特别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各级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要求,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发展、培植壮大新产业新业态、开放型经济发展、推进园区集聚集约发展、促消费扩需求、改善民生繁荣社会事业等八个方面取得新进展,每个方面都准确聚焦,精准到位,特别是现代农业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所作出的新作为、所取得的新发展,更是可圈可点。“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采风活动,是2013年鲁网精心打造的一个品牌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举办这一活动,旨在发挥网络新媒体、自媒体传播力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大力宣传山东生态农业、特色产业、知名品牌,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加油。活动邀请来自全国很有影响力的名博大V和知名网络媒体记者,通过亲密接触、亲口品尝、亲身体验山东的名优特色产品,向全社会、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传递“山东味道”。

    胶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法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各大媒体、网站、网络大V为胶州外树形象、内聚力量,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胶州市地处黄河之滨、胶州湾畔,因水色如胶而得名。唐宋时期是长江以北唯一的对外通商口岸、全国五大商埠之一,“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素有“金胶州”之美誉,陆地面积1324平方公里。2015年,胶州市加速壮大两大引擎,将高端制造业和现代物流业两条千亿级产业链做实做大,担当起青岛市第四大发展平台和三城联动发展新引擎,全力打造航空之城、物流之城、尚德之城、生态之城,加快向幸福宜居的青岛北部新区迈进。

胶州大白菜

    鲁网常务副总经理魏子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采风活动,是鲁网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下打造的品牌活动。上届活动,我们重点对章丘大葱、章丘鲍芹、周村烧饼、黄河口大闸蟹、德州扒鸡、沾化冬枣以及东阿阿胶等山东名优特产和老字号进行了报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本次活动是继第一届活动取得巨大成功后,对山东绿色经济和特色经济的又一次重要宣传。在采访点选择上,我们依旧按照两个原则来进行:一、最能够代表山东的,二、最具有发展潜力的。这次我们最终选定了烟台苹果、海阳白黄瓜、胶州大白菜、荣成海带、文登西洋参、里岔黑猪等山东名优特产。今天的启动仪式之后,我们将从胶州出发,一路经过栖霞、蓬莱、乳山、荣成到文登,最后在海阳闭幕,路程紧凑,行程科学。此外,山东海参、莱阳梨,海阳大樱桃等名优产品,同样名扬海外,我们希望在下次采风活动中能与大家再次品味。

里岔黑猪

    胶州胶河源农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尤军致欢迎辞,尤军总经理表示特别感谢鲁网将本届“品味山东”启动仪式安排在青岛胶河源农产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公司生产基地占地面积1104亩,主要产品是胶州大白菜和里岔黑猪肉,都是获得国家地理标志的山东名优特产。公司坚持以“倡导有机食品,乐享健康生活”的经营理念,所有农产品完全按照有机食品标准进行生产,保持了原生态的自然口味。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公司在基地建设以及销售收入方面一直在稳步、健康、有序的发展。胶河源借助本次活动将胶州的地方产品“胶州大白菜、里岔黑猪”推向全国,甚至销往全国,本次采风活动对于胶河源公司意义重大,同样是对青岛市特色经济的一次重要宣传。

    全国知名微博博主、新华网山东频道、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山东商报、青岛新闻网等省各重点新闻网站、主办、承办单位负责人等共4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