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国庆期间海尔领衔66个中国品牌登陆纽约时代广场

来源: 作者: 2015-10-09 20:35:31 字号:A- A+

  10月1日至2日,正值国庆佳节,国家主席习近平刚刚顺利完成美国访问,以海尔为代表的66个中国品牌集体出现在纽约的时代广场上,来了一场中国企业品牌形象的集中秀,为祖国庆生。66个品牌企业分别播放了中、英版本的形象片,并在两天时间内累积播放上百次。

  形象片中第一个播放的是较早进军国际市场的领军者——海尔。如今海尔在全球拥有5大研发中心、21个工业园、66家贸易公司,业务和用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且在国际很多市场还在持续深耕,迈向中高端市场。根据欧睿国际Euromonitor数据,2014年海尔品牌全球零售量份额为10.2%,连续六次蝉联全球大型家电零售量第一品牌。

  海尔也是美国消费者最为熟悉的中国品牌之一。为满足美国用户的需要,海尔设计出容积为500多升的大冰箱,一个抽屉能放下一只完整的火鸡,使美国家庭在感恩节的特别需求也可以轻松满足。2014年-2015年度,海尔空调市场份额15%,连续三年超过LG成为全美排名第三的空调品牌(仅次于GE、Frigidaire)。尤其是海尔两款超静音系列空调受到了美国用户的欢迎,这两款空调是美国同等规格中卖得最贵的,这完全颠覆了“中国制造”长期以来的低价形象。

  美国海尔工业园也对南卡罗来纳州当地社区、周边城镇的就业、税收、发展等产生了积极影响,得到了当地的认可和赞誉。南卡罗莱纳州政府授予海尔“创造就业奖”(Job Creating Award)、“社区贡献奖”(Community Contribution Award)等荣誉。2015 年,海尔对美国南卡州的冰箱生产制造基地进行了工业4.0改造,并且计划扩大冰箱制造业务。如今美国海尔工业园的员工清一色的都是美国当地人,海尔美国的本土化战略也早已让当地人认定海尔为“本地企业”,不少外出工作的南卡罗来纳州人都选择回到家乡,到海尔工厂工作。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卡姆登市市长在接受美国VOA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海尔给家乡带来了很多中国元素,他为家乡的中国元素感到骄傲。

  众所周知,被百老汇街与第七大道切割的纽约时代广场位于曼哈顿心脏地带,是“吸引全球目光”的最佳窗口之一,素有“世界的十字路口”之称,历来是各大企业打造品牌的顶尖秀场。有调查显示:89%的受访者认为,只有最好的品牌才能在时代广场发布品牌形象;81%的受访者倾向于购买在时代广场发布品牌形象的产品和服务;89%的受访者认为,时代广场是纽约城市最具标识性的部分。

  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和新兴市场的迅猛发展,中国品牌正在走向世界,实现从学习模仿到自主创新再到引领全球的完美逆袭。如今,66个品牌又在时代广场为中国梦喝彩,为中国品牌登上世界舞台摇旗呐喊。对此网友纷纷评论点赞,有人说,“那么远的纽约,那么近的中国心!”有人说,“能够向世界展示中国自己的品牌,很有成就感。为中国的壮大,呐喊!为中国企业的发展,加油!”还有人说,“中国企业如此大规模地到这里集中展示品牌形象,还是历史上的第一次。”

  的确,这66个品牌中,有如雷贯耳的行业巨头,也有正努力拥抱世界的后起之秀,他们成就有高有低,影响力有大有小,但在为中国品牌整体代言的旗帜下,他们的集结亮相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的信心和融入世界的决心。

  这66个品牌包括:海尔、华为、长安汽车、绿地集团、格力电器、东方电气集团、蒙牛、TCL、海信厨卫、乐视、创维、天能集团、特步、萨米特陶瓷、欧普照明、昭仪翠屋、利郎男装、奥克斯、小样、贝因美、方太、好利来、太子龙、洛娃洗衣液、志高空调、新日电动车、静心口服液、太太乐、腾势、伊顿纪德、简一陶瓷、吉祥航空、太阳神、康力电梯、谭木匠、好莱客、信立泰药业、百图、乐裁、思乐得、蓝魔手机、穗宝集团、彭氏、恒源金融、普洛利文、琪尔特、福中集团、伊米妮、史丹利、御捷车业、小牛资本、晋兆生化、麦子金服、小狗电器、大神手机、海天塑机集团、SKG 、圣释、名匠木坊、Panda.W、御庭酒店、裂帛、春舞枝集团、51daigou、紫马财行、世纪缘珠宝。其规格与规模均创中国企业海外品牌推广新纪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鲁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