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将与新西兰加强全方位合作
2015-09-09 10:56:15 青岛日报

    昨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新西兰地方政府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新西兰市长论坛”在厦门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出席论坛并围绕“加强旅游合作,共创美好未来”发言。

    张新起说,本次论坛为中新两国地方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近年来,青岛与新西兰各城市间的经贸往来和交流合作不断加强。青岛与奥克兰和达尼丁分别成为友好城市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与新西兰各城市加强包括旅游在内的全方位合作,不断开拓中新两国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张新起围绕中新旅游领域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旅游品牌的推广合作。双方与会城市应通过多种形式,相互宣传城市形象和旅游品牌,使民众深入了解对方的城市特色和旅游资源。二是加强旅游产品的开发合作。定期组织旅行社和媒体赴对方城市考察,开发个性化的深度旅游产品,促进两地客源互动、市场共享。三是加强旅游人才的交流合作。

    发挥各自在旅游教育方面的优势,携手合作,共同培养优秀的旅游管理人才。四是完善全方位的合作机制。加强在经济、商务、文体、卫生、修学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本次“中国-新西兰市长论坛”的主题是 “创新和发展”。论坛上,来自中国的厦门、青岛、广州、深圳、武汉、宁波等城市的市长与来自新西兰的黑斯廷斯、惠灵顿、奥克兰、达尼丁等城市的市长们分别就旅游、教育、初级产业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